快新聞/搶頭香登記參選! 林靜儀:用最快速度回應改變政治的期待
林靜儀一早8時,在陳柏惟、林佳龍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快速達成共識,派出醫師、前立委林靜儀投入中二區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對上國民黨的顏寬恒。今是開放登記參選首日,林靜儀一早8時,在陳柏惟、競選主委林佳龍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她強調,在地選民期待改變、新政治已久,「既然決定了,就用最快的速度往前走」,這是她對眾人的承諾。現場滿是熱情支持者,向她喊加油、凍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證交所今正式開市! 新股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

林靜儀致詞時表示,明年1月9日將迎來中二區另外一個新風貌、會看見全台灣的地方政治的新開始。一身醫師袍的她今天本來要在門診,但就像總統蔡英文所說「不同時代每個人有他的責任」,她在這個重要時刻,帶來新的改變、新政治,是自己在這時代的責任。

林靜儀回顧,謝謝陳柏惟在2020大選讓大家發現,原來有可能改變、有可能不一樣、還有其他政治思考的可能。她說已表示過很多次,「這次選舉不是我個人的,更不是政治生涯的追求,是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回應廣大選民對於新政治所期待的心意」。

林靜儀指出,投入參選以來,最多民眾告訴她「林醫師你要改變這一切」,那些人在中二區長大,認為現有的勢力立、家族地方政治不可能改變,於是無奈沮喪找不到可能性;但出現陳柏惟後,發現原來有自由權利說支持或不支持誰,盤根錯節的家族勢力有可能鬆動,「民主這個齒輪一旦開啟,就會往更自由快樂美好的路上走,地方政治也是,會往讓人民更充分選擇的路上走」。

林靜儀表示,看見選民眼裡的期待,並不是說誰不可以在這裡,而是能讓更多人改變家鄉、自由參與政治,「這裡的人已經期待非常久了,登記是把改變選區、帶來新的政治期待做更明確的承諾」,她會在倒數56天帶著溫柔堅定的力量,全力幫大家完成改變的夢想。她強調,沒什麼好拖延的,要用最快速度回應人們期待,以證明決心,並將提出「十帖新藥」政見。

陳柏惟讚許林靜儀的人格特質,總是做事拚第一,他靦腆表示,「天天見面叫我說話真歹勢」,並給對方祝福拍肩說了聲「加油啦」。林佳龍則說,很光榮能當林靜儀的競選主委,與陳柏惟再次並肩作戰,在他還是前台中市長時,為在地推薦最優秀的人才,陳柏惟的表現大家看得見,兩年來爭取的建設比對手20年來的更好,有些未完成的,就由林靜儀接棒,陳柏惟就是靜儀、正義的分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公投吵不停 台大醫:釐清「這2點」相關爭議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