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辦世界同志遊行卻遭稱「地區」 外交部:中國施壓
2025世界同志大遊行將在台灣舉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後再創新紀錄,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宣布,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行,是該遊行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然而,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早先發出的聲明中,卻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對此,外交部回應,據了解,這次事件是中國方面施壓造成,將確保國家尊嚴不因不當政治壓力而受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公投吵不停 台大醫:釐清「這2點」相關爭議可解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繼2019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的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事隔2年再成創下了新的歷史,世界上最大型的同志遊行活動 - 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高雄同志大遊行為台灣正式取得2025的申辦權,這是史上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感謝「InterPride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GBTI Pride Organizers」 給與機會,在加入InterPride後,高同遊積極參與亞洲的同志遊行團隊合作,並在2021年成為第19區的代表成員,遴選過程高同遊得到世界各國的協助與幫忙,特別感謝Capital Pride一起努力到最後,高同遊也在全球的支持與信任下,得到WorldPride2025的主辦權。

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早先發出的聲明中,雖表示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取得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主辦權,卻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

對此,外交部回應,在接獲消息的第一時間,已立即聯繫申辦單位「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了解詳情。據了解,這次事件是中國方面施壓造成,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也透過內部管道積極聯繫InterPride更正。外交部強調,將持續與其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以確保國家尊嚴及非政府組織(NGO)平等參與國際的權益,不因中國施加不當政治壓力而受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影展「赤崁當代記」 藝術家捕捉台南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