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辦世界同志遊行遭稱「地區」 陳其邁帥回: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
陳其邁說,「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這是我們的名字、也是主辦地點」。(圖/民視新聞)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宣布,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行,是該遊行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然而,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早先發出的聲明中,卻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外交部經了解,與中國施壓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受訪時被問及此事,霸氣回應,「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這是我們的名字、也是主辦地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宣講反萊豬被嗆! 民進黨:買菜民眾都知國民黨雙標亂台灣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繼2019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的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事隔2年再成創下了新的歷史,世界上最大型的同志遊行活動 - 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高雄同志大遊行為台灣正式取得2025的申辦權,這是史上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感謝「InterPride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GBTI Pride Organizers」 給與機會,且在遴選過程得到世界各國的協助與幫忙,得到2025的主辦權。不過,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早先發出的聲明中,雖表示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取得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主辦權,卻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

外交部稍早對此回應,在接獲消息的第一時間,已立即聯繫申辦單位「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了解詳情。據了解,這次事件是中國方面施壓造成,高雄同志遊行聯盟也透過內部管道積極聯繫InterPride更正。外交部強調會提供必要協助,以確保國家尊嚴及非政府組織(NGO)平等參與國際的權益,不因中國施加不當政治壓力而受損。

陳其邁對此則說,民間團體已向主辦單位提出澄清,外交部也在協助,他並指示行政暨國際處就這部分跟相關單位釐清,「我們是中華民國台灣高雄市,這是我們的名字、也是主辦地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街遭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愣住! 蔣萬安:不同立場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