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街遭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愣住! 蔣萬安:不同立場很正常
蔣萬安遭民眾當街嗆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街宣講「反萊豬」公投,卻被民眾當面嗆聲「萊牛爲什麼可以吃」。蔣萬安今天上午在立院受訪時回應,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立場,這都非常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宣講反萊豬被嗆! 民進黨:買菜民眾都知國民黨雙標亂台灣

國民黨力推包括反萊豬案在內的四大公投全部過關,蔣萬安昨天上午偕同國民黨青年團田方倫、滿志剛等人,到台北市松山區的草埔市場宣講,不過此時,路過民眾對他嗆聲「萊牛為什麼可以吃」?蔣萬安當場愣在原地。

快新聞/當街遭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愣住 蔣萬安:不同立場很正常
蔣萬安宣講公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知名電商「486先生」陳延昶昨日下午也轉貼新聞片段「尋人」,要送該位嗆聲的市民一台價值3萬元的家電;「486先生」還說,「蔣公子當場在那裝傻,美牛可以吃美豬不能吃?都經過國際檢驗標準的為何不能?」

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我參與過幾場選舉,這都很稀鬆平常的事情,特別對於食安公投,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立場,這都非常正常,今天有的人可以接受萊豬,有的人堅決捍衛國人和下一代健康安全,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不同意見跟立場」。

蔣萬安說,他做的街講就是希望能夠走入人群、深入基層,透過跟民眾面對面溝通討論對話,將正確資訊讓民眾了解,12月18日公投日當天,要勇於表達自己意見。

媒體再問,怎麼看「486先生」說要贈獎嗆聲的女子。對此,蔣萬安表示,民眾都可以表達自己不同意見,(團隊)在這幾場的路口街講跟路口宣講,都有民眾過來表達意見跟看法,有些會表達不同意見,例如有市民會反映認為開放進口對國際貿易是有幫助,但絕大部分民眾都是堅決捍衛國人健康,認為這樣的立場是不容妥協。

萊豬進口吵不停,蔣萬安去年9月18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表示,台灣人飲食習慣不同,台灣人每天都要吃豬肉,民進黨還執意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強調這就是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不同。蘇貞昌也反問,「你當時還在美國,所以你吃美國豬肉,你有出事嗎?」蔣萬安當場愣了幾秒後支吾表示,「我不會吃豬肉,吃那麼多的美國豬肉」。

快新聞/當街遭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愣住 蔣萬安:不同立場很正常
蘇貞昌去年9月18日在立院備詢時問蔣萬安吃美國豬有出事嗎,蔣當場愣住。(圖/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蔣萬安當時針對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時,拒絕美豬美牛進口的政策,想要打臉時任黨主席的蘇貞昌。蘇揆則回嗆,當時你人還在美國,且當年國民黨一直講萊克多巴胺沒問題的時候,「你還在美國吃美國牛肉跟豬肉」。蘇貞昌說,台灣豬不用瘦肉精,且台灣豬跟美國豬在味道上就不同,台灣人很容易辨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認了反萊豬會影響台美關係? 林穎孟:國民黨終於承認這是在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