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為洲認了反萊豬會影響台美關係? 林穎孟:國民黨終於承認這是在反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5日發文再談「不進萊豬會不會影響台美關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原稱「反萊豬進口不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不過昨天卻口說「應該嚴肅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加入CPTPP的方案策略」;今天林為洲再發文,不再否認「不進萊豬會不會影響台美關係?」但他強調「重點是影響台美關係的程度」。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好了,國民黨終於承認反悔萊豬進口就是反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街遭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後愣住! 蔣萬安:不同立場很正常

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萊豬公投又發表新言論,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國民黨林為洲委員終於誠實了,他在臉書上承認反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但他認為有影響但影響程度不大沒關係,可以放心反。好了。國民黨終於承認反悔萊豬進口就是反美」。

林穎孟認為,「這種說法只顯示國民黨是否都沒在國際交過朋友?還是根本沒朋友?或者,國民黨根本就是渣男?」她說,一般常識想就知道,當雙方立下承諾,有一方想突然毀棄諾言,那事情嚴重程度、所受損害的請求權,一定要看被毀棄那方的感受。

林穎孟接著說明:「只有渣男背信時,才會不管另一方感受,說,我這樣做,對你影響不大吧?台灣要在國際表演毀棄諾言這齣戲,對台美關係的影響大不大,不是看台灣,而是要看被台灣背棄承諾的美國呀!」

林穎孟再次提醒,「台灣是WTO會員國,必須遵守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TBT)和食安檢驗與動物防疫檢疫協定(SPS)」,許多專家學者都已經警示,反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較難科學舉證,且台灣還雙重標準,反萊豬不反萊牛,更加沒有辦法用科學服人。

她說:「違反國際規範的行徑,勢必影響自身國際形象。中國就是經常違反國際規範的國家,台灣現在在中國國民黨操弄公投之下,未來是準備要向中國看齊?」

林穎孟表示,此時此刻,台灣要進入世界,沒有多餘成本消耗國際盟友信任關係,「中國國民黨在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公然搞破壞,根本又是意圖使台灣變成世界孤兒的詭計」。

她在文末說,台灣作為國際一份子,就要習慣遵守國際秩序,真的不能再重回20年前,中國國民黨陷台灣於不義的陽謀老路,「而中國國民黨蔣萬安委員,街頭宣傳被嗆美牛美豬雙重標準一時無法回答,蔣萬安如果要當台北市長,真的要想清楚自己的立場」。

快新聞/林為洲認了反萊豬會影響台美關係? 林穎孟:好了國民黨終於承認
林穎孟今日發文回應林為洲對萊豬進口的看法。(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台灣燈會主視覺曝光! 陳其邁:讓世界看到高雄閃耀的城市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