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唱歌片的美魔女是中國公務員? 邱太三:絕對依法處理
陳時中歡唱影片風波持續延燒,其中一名在場的美魔女陳曉蓁疑似掛名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圖/民視新聞翻攝)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脫口罩唱歌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影片中除了郭台銘胞弟、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外,一名美魔女也引發關注,其後來遭起底是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陳曉蓁,現則疑似掛名中國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涉違反兩岸條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對此回應,已函請主管機關進行行政調查,由於前兩天是假日,待收到資料後,「絕對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台灣燈會主視覺曝光! 陳其邁:讓世界看到高雄閃耀的城市能量

陳時中歡唱影片風波持續延燒,其中一名在場的美魔女陳曉蓁除了曾任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更被指在福建台商圈也名氣不小,疑似掛名福建平潭招商局副局長。陳時中第一時間澄清,那時是去年6月剛解封之時,除了邀約的朋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面,

邱太三今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中華民國國人不得擔任對岸黨政軍職務,此案會先用行政法來處理,若有其他嚴重情事,也會進一步依相關法規執行。

媒體追問,陳時中與有中國公務員身分的女子同場餐敘,是否涉及國安疑慮?邱太三回應,陳時中已表示是「應邀而去」,事前不知道現場有誰。他強調,跟這樣的人接觸(指唱歌餐敍),未違反法律規定。

另外,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率團訪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竟報導稱「金元外交沒有出路,島內網友諷,台當局準備給多少錢?」我外交部嚴正駁斥,中國官媒公然散布假新聞,各界應一起唾棄這種中國「無良印品」。邱太三對此則說,這是惡意中傷,不值得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證交所今正式開市! 新股首日「不設漲跌幅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