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台灣黑熊別裝死!原住民導遊幽默曝1絕招 「衣服脫光」嚇死牠
遇到台灣黑熊該怎麼辦,原住民導遊曝1絕招,幽默表示可以把衣服脫光嚇死牠。(圖/翻攝「Holy Young」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若在深山野外遇見熊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日前網友「Holy Young」將一支原住民導遊,講解在山上遇到台灣黑熊該怎麼辦的幽默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讓許多人看了大笑,原住民導遊日前在帶旅行團時,跟民眾講解上山前的注意事項,並開玩笑說,如果遇到熊,可以將衣服脫光,這樣熊看到人身上都沒有毛,會覺得這人很兇,因此被嚇跑。

更多新聞: 《瀑布》談疫情下家庭故事 保健品牌「娘家」包場挺國片

一名布農族的原住民導遊,日前在帶旅行團時,跟民眾講解上山前的注意事項,並問說如果在山上碰到台灣黑熊的話,你們會怎麼做,這時有民眾回應,「裝死」、「爬樹」還有人幽默說「小的就帶回家」令全場大笑,接著導遊曝光自己的獨門絕招,他阿公曾經教過他,碰到熊時,不用緊張、不用害怕,也不要裝死,相反要「惡狠狠的瞪著牠」因為黑熊跟狗的習性一樣,你愈怕牠愈會挑釁你。

遇台灣黑熊別裝死!原住民導遊幽默曝絕招 「衣服脫光」嚇死牠
若在深山野外遇見熊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原住民導遊幽默講解,令網友看了哄堂大笑。(圖/翻攝「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

瞪了牠之後接下來就要施展絕招,首先身體動作要愈慢愈好,把腳慢慢打開,開好後再用最慢的速度,把衣服一件件脫掉,連內褲都脫掉,這樣熊看到就會被嚇跑。因為熊是有區域性的,如果領域被侵犯就會打架,但如果看到像我們這樣,全身上下都沒有毛,就會想說這隻熊很兇,每天打架打到毛都掉光了。但導遊也說,他阿公教的這招目前還沒有使用過,只是開開玩笑的。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也曾指出,大多台灣黑熊遇到人就會離開,但為避免人熊衝突,還是儘量結伴同行,也可攜帶罐裝胡椒噴劑,用以擊退不速之客,另外走路時也可製造吵雜聲,減少接觸機率。

遇台灣黑熊別裝死!原住民導遊幽默曝絕招 「衣服脫光」嚇死牠
一名布農族的原住民導遊開玩笑說,將身上衣服脫光,熊看到都沒有毛會被嚇跑。(圖/翻攝「Holy Young」臉書)
更多新聞: 超有愛!彰化外科醫師精通多國語言 只為給外籍病患「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