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情捲土重來!「1日確診破萬人」 台灣媳婦揭街頭景象嘆:不驚訝
近期法國疫情升溫,13日一口氣新增1萬4646例,法籍台灣媳婦Anna透過影片分享法國街頭景象,指出當地人民防疫觀念鬆懈,「確診的人越來越多,真的不驚訝」。(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法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指標連續下降兩個月後,受氣候降低影響,疫情最近又開始回升,13日一口氣新增1萬4646例,已影響到當地醫療系統。目前住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的法國籍台灣媳婦Anna,透過影片分享法國街頭景象,指出許多法國人防疫觀念已鬆懈,很多人都不戴口罩,無奈的說:「確診的人越來越多,真的不驚訝。」

更多新聞: 辣妻喝醉躺在地!老公抬不動「用拖的」 畫面曝光笑翻網友

Anna日前回到家鄉,透過影片分享她觀察法國防疫的心得,指出近期法國疫情再次反彈,1日確診人數甚至有3萬人過,先前法國政府已頒布命令,只要進入餐廳、電影院等場所,都須打過2劑疫苗,但面對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法國人防疫觀念已鬆懈,讓她相當不滿。

法國疫情捲土重來!「1日確診破萬人」 台灣媳婦揭街頭景象嘆:不驚訝
法籍台灣媳婦Anna表示,許多法國人防疫觀念已鬆懈,街頭上很多人都不戴口罩。(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Anna表示,圖盧茲市規定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但仍有許多人不遵守規定,就連很多餐廳的服務生,經常沒將口罩戴好,甚至有人打噴嚏時,也不遮口鼻,讓她無奈的說:「確診的人越來越多,真的不驚訝。」,而防疫意識相當高的她,就算車子停在停車場頂樓,她也不搭電梯,選擇走樓梯下樓,避免待在密閉空間,增加染疫風險,返家後也一定會更衣洗澡。

法國疫情捲土重來!「1日確診破萬人」 台灣媳婦揭街頭景象嘆:不驚訝
Anna指出,就連許多餐廳的服務生,也不見他們確實將口罩戴好。(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而世界衛生組織(WHO)月初時也指出,歐洲目前的傳播速度「非常令人擔憂」,並表示接下來至明年2月,死亡病例恐再增加50萬名。


更多新聞: 管超多!豪門媳沛莉分享美國移民生活 竟遭老台僑批:老公工作不正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