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商品漲到心痛!鄉民喊最扯就是它:到處都漲還無法抵制
什麼民生日常漲到你心痛?網友列出3項超有感。(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物價不斷上漲,連續5個月突破通膨警戒線,尤其民生物資,10月份平均再漲3.07%,就連行政院都要出手,監控是否有人惡意哄抬。網路上鄉民熱議,最近有什麼東西漲到你心痛?其中就有不少人點名「泡麵」、「青菜」,以及「便當」。

更多新聞: 「鐵道運蔗」回憶! 虎尾文創市集再現糖都風華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以「最近有什麼民生日常漲到你心痛」為題發文,提到先不論房價,最近有什麼民生日用品漲到很誇張,他先以自身舉例,像是水煎包,菜包要20元、肉的要25元,蝦仁炒飯要價百元,便當漲10元,真的很有感。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說是便當「便當漲價,到處都漲,無法抵制」、「便當+10,這種跑不掉的最有感」、「便當越來越貴了」、「便當變好貴啊」、「什麼都能省不可能不吃飯」、「三個月前一個便當原本90元,然後一直漲,下個月又要漲到140元」。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泡麵、青菜,「水果跟青菜貴到哭」、「蔥漲到有夠誇張」、「真的是青菜」、「自助餐夾青菜付錢有心痛」、「你有在買菜煮菜應該更有感」、「泡麵」、「科學麵特價還要一包10元,扯」。此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項目,包括「百元剪髮越來越少了」、「加油很痛」、「鹹酥雞、手搖杯、雞排」等等。

3類商品漲到心痛!鄉民喊最扯就是它:到處都漲還無法抵制
青菜漲價讓有煮飯習慣的民眾大喊吃不消。(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為避免因預期心理引起價格波動,也消弭民眾恐慌,經濟部近日邀請全聯、家樂福、美廉社、愛買、大潤發、楓康超市等各大賣場超市業者召開會議,討論如何透過設置抗漲區域或提供明確標示資訊。

各家業者將針對民生主力商品,例如食用油、泡麵、麵條、衛生紙、或當季指標商品等民生用品,以設置專區、明顯處提供抗漲商品資訊,或是各類商品區域標示出何者為抗漲商品等等作法,讓消費者可以挑選平價、便宜且實惠的民生用品。

更多新聞: 高端開放緊急出國加打 效期延長至9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