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費變成獎勵金?引基層消防隊員反彈

因為疫情的緣故,國人都在國內旅遊,登山成了首選,但也造成山難意外頻傳,南投消防局為了鼓勵基層隊員,表示要提供每個月1萬3500元的獎金,但卻引發反彈,有消防隊員表示,這根本是加班費,而且他們還經常超時做功德。對此,消防局回應,未來會將獎勵金制度化,也會增加搜救人力,減輕基層同仁負擔。

更多新聞: 狂奔半小時!通緝犯跳溝渠又躲涵洞 走頭無路竟持螺絲起子與警對峙

消防隊員說,「應該往上面可以切了。」

消防人員上山下海,執行搜救任務,如果任務地點在高山,出勤就是3-5天才能回程,相當的辛苦,南投縣議員,就在議會替基層消防員請命。

南投縣議員廖文賢說,「對於這些山搜人員,能不能給予,適當的獎金或者是津貼。」

縣議員希望提撥獎勵金給基層隊員,局長這樣回應。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說,「預算我們就是13500元,就是都一樣一個人最高就是13500元,請業務單位看看怎做會兩全其美,對於山難執行比較順暢。」

加班費變成獎勵金?引基層消防隊員反彈

消防局回應,有最高13500元的津貼給消防弟兄,只是,基層消防員聽了覺得不對耶。

因為13500元明明就是加班費,不是什麼獎勵金,而且加班超時超過多少,最高就是13500元。澄清根本不是獎勵金,局長是不是記錯了。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就明年度我請警察局還有消防局,在預算裡面能編列一筆經費,能鼓勵他們獎勵他們。」

加班費變成獎勵金?引基層消防隊員反彈

縣長林明溱說,執行山難任務的消防員辛苦,本來就應該獎勵,獎金也要制度化專責發放才行,別把加班費和獎勵金搞混,恐怕重挫基層人員士氣。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鬥毆事件頻傳 治安堪憂 暴力零容忍! 張麗善撂重話「除惡務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