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配發第三劑 間隔時間縮.符合人數暴增

世界各國開打疫苗第三劑,日本也從昨天(11月15日)開始,將第三劑的疫苗配發到各地,預定下個月(12月)開始,從醫護人員開始接種。但由於厚生省突然宣布,第二劑和第三劑的間隔,可以從原定的8個月,縮短為6個月,讓符合接種資格的人數一下子暴增,讓地方行政單位叫苦連天。

更多新聞: 因為反共被死亡威脅怎麼辦?波蘭女婿提親身經歷 曝:去報案讓他們閉嘴

運送疫苗的貨車才剛抵達,醫護人員小心開箱,第一步先確認溫度。

醫護人員說,「現在是負的79.1度C。」

多達412萬劑的輝瑞疫苗,11月15日起陸續配發到日本各地,預計下個月開始,提供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但接種規則,卻在這時出現大改變。

日本配發第三劑 間隔時間縮.符合人數暴增

NHK主播說,「美國研究比較輝瑞疫苗,接種第二劑1個月後和5個月後的保護力,發現16~44歲由89%降到39%,45~64歲由87%降到50%。」

由於輝瑞疫苗,半年內保護力就會降到5成以下,厚生省宣布,地方政府可以自行判斷,是否將2、3劑的間隔,從原定的8個月,縮短為6個月。第二順位的高齡民眾,接種時間可能因此從明年1月,提前到今年年底。

池袋大谷診所醫師大谷義夫說,「疫苗接種間隔「縮短為6個月」,我覺得相當歡迎。」

聽到消息,診所醫師舉雙手贊成,因為先前第五波流行,疫情實在太慘重。

日本配發第三劑 間隔時間縮.符合人數暴增

池袋大谷診所醫師大谷義夫說,「連我這樣的小診所,第5波流行時都診斷出275名陽性患者。」

當時確診人數暴增,甚至有人在照X光時當場暈倒。醫師從早忙到深夜,連午餐都沒時間吃,患者還是看不完。只希望民眾能提早接種第三劑,防堵第六波流行,但這樣的改動,卻讓行政單位叫苦連天。

東京目黑區新冠接種課人員說,「間隔縮短2個月,符合接種資格的人數就會不同了,只剩1個月接種人潮卻暴增10倍,幾乎沒時間做準備。」

而日本是否要跟進美國,為5~11歲的兒童施打疫苗,中央分科會的專家,也是意見兩極。要真正實行,恐怕還有待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登場! 習近平: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