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會登場! 習近平: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拜習會今天登場,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談。(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東時間今天舉行視訊會談,習近平強調,推動中美各自發展,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包括有效應對氣變、COVID-19疫情在內的全球性挑戰,都需要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蘇貞昌問倒「呆住」一週後 羅明才怨蘇:上次被你騙過害我嚇一跳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場視訊峰會,已經開始,拜登一開場就表示,希望下次能和習近平「實體」面對面,並指出美中領導人的責任就是確保雙方不會公開衝突,而美中領導人對世界、對自己的人民都有責任;美國堅守自己的價值觀,而每個國家都應遵守規則。習近平則說,很高興見到老朋友,也坦承美中都面臨很多挑戰、需要增加溝通合作。

《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指出,當前中美發展都處在關鍵階段,人類的地球村也面臨諸多挑戰。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該加強溝通和合作,「既辦好我們各自國內的事情,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共同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這是中美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景,也是中美兩國領導人的共同使命。

習近平強調,推動中美各自發展,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包括有效應對氣變、COVID-19疫情在內的全球性挑戰,都需要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習近平說:「我願同總統先生一道,形成共識,積極行動,引領中美關係積極向前發展。這是造福兩國人民的需要,也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握今好天氣! 明水氣增、週四起連2波冷空氣溫度下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