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挪威鐵人伊登再曬順澤宮帽 樂喊戴這頂「台灣廟宇帽」6次比賽沒輸過
伊登發文,直言自己從未戴著順澤宮帽輸過比賽,文中更提及順澤宮是台灣的廟宇。(圖/民視新聞翻攝)

挪威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2019年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因頭上竟戴著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進香帽,而在台爆紅,之後還受邀來台領跑田中馬拉松。伊登也戴著這頂「有加持」的神帽參與多項國際賽事,屢屢奪冠,IG上也不時發布與帽子的合影。伊登15日再發文,直言自己從未戴著順澤宮帽輸過比賽,文中更提及順澤宮是台灣的廟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登場! 習近平: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伊登戴上「埔鹽順澤宮」進香帽得第一後在台灣一炮而紅,後續他征戰國際賽事,不時傳出捷報,都能看到順澤宮進香帽的身影,日前伊登除了戴帽,也騎著代言的台灣捷安特,在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70.3英里項目蟬聯第一。

伊登最新發文中,再度見到順澤宮進香帽,他文中問到「你想聽一些瘋狂的事嗎?我從來沒有戴著幸運帽輸過比賽」。他指出,過去兩年裡,自己戴著這頂「台灣廟宇」的帽子參與6場比賽,並贏過每一個對手,不過沒贏的那幾場,他都沒戴帽子。

「我不相信運氣,但我相信信心」,伊登說,信心來自哪裡對他來說並不重要,並特別在文末用繁體中文標註「埔鹽順澤宮」。貼文發布後有上萬人按讚,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謝謝他的分享、替她鼓勵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今登場!台海議題受關注 美盼化解緊張但雙方均無意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