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陪侍酒店等半年開了! 小姐復工露美腿秀「小黃卡」 供警方臨檢
有陪侍服務且符合防疫規定者在經過漫長6個月後,自今16日凌晨得開放營業。(圖/民視新聞翻攝)

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八大行業終於也等到解封,有陪侍服務且符合防疫規定者在經過漫長6個月後,自今16日凌晨得開放營業。警方不敢大意,也即刻執行擴大臨檢,除了告誡業者相關規定,更檢查酒店小姐、酒客的小黃卡或接種證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登場! 習近平: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八大行業業者好幾次喊話,盼能重新營業。疫情中心指揮先前公布,自11月2日起,仍需關閉之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樂部、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等),且無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開放。另規劃自11月16起,有陪侍服務且符合防疫規定者,得開放營業。兩者皆包含開放飲食,但不宜酒精過量。

指揮中心規定,業者需採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等例外情形外,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要良好通風、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物品清消等。另外從業人員均至少接種1劑疫苗滿14天,首次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而進入消費的酒客,則需施打1劑疫苗滿14天。

有陪侍服務的業者等了6個月今終於復業,不過台北市大安、中山、松山等警分局也在凌晨就執行擴大臨檢,告誡業者相關規定,並檢查酒店小姐、酒客的小黃卡或是接種證明。由於是上工第一天,許多店家客流及小姐僅不到2成,但警方仍逐一檢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益彩券回饋金促進原民就業 西門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