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春節防疫旅館量能 觀光局推「合意短租」 每房每日補助上限3千

為了提高春節返鄉高峰的防疫旅館量能,觀光局再推「合意短租」方案,鼓勵明年(2022年)一月短期轉做防疫旅館,沒賣出的空房,由政府每間每天以上限3千元補助,目標多提供1400房;檢視明年一月中旬之前,中部以北的防疫旅館,目前幾乎都滿房,想如期返家過年,7+7方案每梯3600房的集中檢疫所,明天(11月17日)早上上午10點開放預訂。

更多新聞: 他納悶:「洗衣精VS.洗衣球」為何越賣越好?租屋族大推這太方便!

春節返鄉高峰,防疫旅館一房難求,觀光局再推「合意短租」方案,由各縣市媒合業者,明年一月短期轉做防疫旅館,沒賣出的空房由政府補助,每房每日上限3千元,等同保證滿租有收入,目標全台多提供1400房。

飯店集團副總經理薛志民表示,「在過去來講,準備大概都是需要花到一個月的時間,那現在如果是說有這個新的政策,是做這樣的安排的話,除了給予尊重之外,但是會要很擔心的就是在,防疫上的問題還有安全性的問題。」

增春節防疫旅館量能 觀光局推「合意短租」 每房每日補助上限3千

不只怕來不及申請,另一挑戰還要確保防疫沒破口。為了鼓勵業者配合7+7檢疫方案,觀光局也提高7天補助,從每房每天1千元變1500元,更祭出「禁漲令」,如果被查到,將取消補助。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如果照他原來的價格超出20%,就叫做哄抬價格,如果有這樣的行為,我們現在每一房,一天1千塊就會停止補助,那這個我會請觀光局,來強化這方面的督導。」

增春節防疫旅館量能 觀光局推「合意短租」 每房每日補助上限3千

指揮中心也重申春節檢疫三方案,如果入住防疫旅館14天,除了兩次PCR採檢,自主健康管理7天結束前,還得再一次公費快篩;10+4措施則需3次PCR檢驗;至於7+7方式最為複雜,入境者除了要完整接種,還得搭配4次採檢,就連同住家人也必須打2劑疫苗,一週內2次自費快篩,以避免任何破口。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那如果在這個期間違反檢疫的措施,依法可能最高裁處新台幣一百萬元。」

增春節防疫旅館量能 觀光局推「合意短租」 每房每日補助上限3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如果要全居家檢疫的幾個前提,第一個是病毒沒有太多變異株的變化,第二個是在居家檢疫,民眾就是不遵守規定的情形並不普遍,是屬於少見或是可控的,這樣才有條件可以再去談進一步放寬。」

儘管春節檢疫措施放寬,但明年一月初到中旬期間,北部和台中的防疫旅館,幾乎滿房,花東有空房又太遠。想如期團員,最後機會恐怕只剩7+7方案的集中檢疫所,週三上午10點開放預訂。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扯!兒子友人喝醉 載阿嬤到海濱附近直接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