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1年刺青「海浪」紀念 杜汶澤:我是港裔台灣人

港星杜汶澤已經在台灣成立公司和自家品牌,最近他感性在臉書宣告,週末他來台就滿一週年了,為了紀念,杜汶澤特別到高雄,邀請世界刺青冠軍,替他在手臂上刺了大片海浪圖樣,還說到,自己是敬畏這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民視特別訪問到他的刺青師傅陳冠雄,聊聊刺青背後的故事。

更多新聞: 送愛心到偏鄉!逾20企業響應購置膳糧食物箱

港星杜汶澤說,「我是杜汶澤 我是香港人,但是我很喜歡台灣。」

港星杜汶澤,常常以行動,展現他就是「愛台灣」,最近更在臉書貼出刺青照,紀念自己來台要滿一年了,秀出剛剛在手臂上,刺下的大片海浪,背後有深切含意。

來台1年刺青「海浪」紀念 杜汶澤:我是港裔台灣人

刺青師傅陳冠雄「彫寶」說,「用一個山丘去蓋過這個荊棘,象徵說他把過去的自己,更新 提升,旁邊有海浪 然後去面對,四面八方的一些衝擊。」

杜汶澤特別到高雄,請世界刺青冠軍,設計刺青圖樣,以「浪」為主題,提醒他即使面對巨浪,還是要屹立不搖,但看看霸氣刺青照,明顯看到杜汶澤跟以前的肌肉男不太一樣,他坦言自己來台胖了5公斤,還貼出鴨肉飯照片,說這個國家好吃的東西太多,很想幫台灣小吃開節目,似乎真的被台灣美食擄獲。

來台1年刺青「海浪」紀念 杜汶澤:我是港裔台灣人

最新貼文也提到,自己要踏入50歲了,但感覺人生剛開始,今後希望為香港和台灣,做更多更多的事!

更感性說,毋忘初心,我是土生土的香港人!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

刺青師傅陳冠雄「彫寶」說,「蠻真的啦 一個很真切,一個真漢子,因為他在刺的時候 刺的過程,他自己也很痛啦,他也表示說真的很痛,說怎麼刺青那個痛 怎麼受得了,可是他講歸講 可是他撐得住。」

刺青不怕痛、堅持完成的精神,也是杜汶澤的理念,肩上大片,翻過的巨浪,也激勵著他,苦海翻細浪!要繼續堅持,步步前望。

(民視新聞/楊喻晴、謝耀德、陳聖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扯!兒子友人喝醉 載阿嬤到海濱附近直接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