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聲Podcast!蔡英文宣傳四項公投四個不同意

四項公投藍綠持續激戰,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透過Podcast,宣傳四項公投四個不同意,總統表示,馬政府執政開放美國萊牛,現在美豬開放也是同樣的作法。總統也強調,反萊豬公投關係CPTPP的加入,如果台灣不接受國際標準,要如何說服CPTPP的成員國,有開放市場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上任7年搞不定 柯文哲認為是「弊案」: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

總統蔡英文說,「如果有機會能夠再帶外賓去夜市,我覺得這一次要帶他們吃一下我們,真正的台式鐵板牛排或豬排。」

總統蔡英文再度上民進黨自家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大談台式鐵板牛排、豬肉,貼近年輕選民,國民黨的反萊豬公投來勢洶洶,總統親上火線為政策辯護。

獻聲Podcast!蔡英文宣傳四項公投四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說,「馬英九總統執政期間,他也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九年之內消費的量,增加了應該是有,從1萬8千噸到現在的6萬噸,同樣地在美豬的問題上,也是秉持同樣的作法,也就是遵循國際標準,認真地檢驗來保護我們社會大眾。」

總統強調開放美豬是比照開放美牛,但在野黨卻提出反萊豬公投,總統提醒,若是公投過關,可能影響台灣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說,「現有的這11個成員國,他們都開放美豬,所以換句話說,他們都接受這個國際標準,他們會回頭來看說,你如果不接受這個國際標準,你如何來說服我 說服我們,你有開放市場的決心。」

蔡總統透過網路論理,加上全台2100場的公投說明會,積極與民眾溝通。臉書粉絲頁「聲量看政治」分析,近一個禮拜以來的的公投聲量,四個不同意與四個同意的搜尋比例是56:44,民進黨宣傳的「四個不同意」,聲量明顯高過國民黨的「四個同意」。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這樣的作為當然在聲量上面,是有效果的,所以國民黨也需要製造幾個大場的,我今天來就是來跟黨團,大家來協調一下。」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這樣的作為當然在聲量上面,是有效果的,所以國民黨也需要製造幾個大場的,我今天來就是來跟黨團,大家來協調一下。」

獻聲Podcast!蔡英文宣傳四項公投四個不同意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大會,黨秘書長專程來討論如何宣傳四項公投。根據遠見最新民調,反萊豬進口公投高達七成同意,不同意僅有22.5%。公投綁大選和重啟核四,雖然同意都領先不同意,但已呈現五五波局勢。珍愛藻礁公投,同意也有四成五,不同意兩成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透露,他看到的最新民調已經開始逆轉,藻礁和核四公投,不同意都有機會超過同意,公投綁大選也接近五五波,只剩下反萊豬公投比較危險。四項公投,藍綠以大選規格嚴陣以待,距離投票只剩下一個月,選戰熱度持續竄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CNN專訪談「中台關係」 吳鳳:希望中國尊重台灣自由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