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CNN專訪談「中台關係」 吳鳳:希望中國尊重台灣自由民主
藝人吳鳳日前接受電視新聞台「CNN Turk」專訪,將台灣做為世界一份子的重要性,介紹給觀眾認識。(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身為「新台灣人」的土耳其藝人吳鳳,不只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愛台言論,前陣子更將台灣做為世界一份子的重要性,介紹給自己母國觀眾知道,他接受當地電視新聞台「CNN Turk」專訪,在節目中大談台灣和中國的歷史淵源,面對中國不斷文攻武嚇,他提及多項台灣值得被國際認同的價值,以及做為一個國家的主體意義,希望中國要「尊重台灣的自由和民主」。

更多新聞: 台灣網路自由全世界第5!土耳其排名後段班 吳鳳籲:大家要好好珍惜

近期中國和台灣之間的衝突持續升高,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吳鳳透露曾被人詢問是否離開台灣,他表示完全沒考慮過,反而選擇透過行動,更用心地為台灣向國際發聲,前陣子他接受土耳其電視新聞台「CNN Turk」專訪,將台灣介紹給當地觀眾認識,節目主持人Cuneyt Ozdemir全程將「台灣」視為國家的身分講述,提及我國外交處境的艱難,以及共機擾台近況,讓美國持續保持高度關切,至於台灣為何如此重要,他請在台多年的藝人吳鳳分享。

受土耳其CNN專訪談「中台關係」 吳鳳:希望中國尊重台灣自由民主
吳鳳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民主的國家,他將寶島重要性透過「土耳其CNN專訪」介紹給世界。(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吳鳳從中華民國1912年成立的歷史開始講述,一路提到之後爆發國共內戰,國民政府戰敗撤退來台,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於1949年建立,直到1971年,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一直是聯合國一份子,卻在該年被中國當局蠻橫踢出,此後中國政府便持續主張,台灣屬於他們國家的一部分,吳鳳透露這項主張不只老一輩的台灣人不能接受,年輕世代更是無法接受這種說法。

受土耳其CNN專訪談「中台關係」 吳鳳:希望中國尊重台灣自由民主
吳鳳認為中國當局必須停止文攻武嚇,希望他們尊重台灣的「自由跟民主」。(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吳鳳認為台灣已經創造出自己的價值,更有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社會,在國際間會主張自己是「台灣人」,中國政府才會不斷透過經濟和武力手段,打壓我國的生存空間,做為亞洲「最民主國家」的台灣,除了本身有防衛力量,也有美、日等國在背後支持,由於兩國間人民的交流沒有間斷,他認為2025年發生衝突是不可能的事,吳鳳也指出台灣有獨立的政治體制、憲法,還能選自己的總統,這些都是做為國家的事實,他希望中國要「尊重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和平處理兩國關係,才不會在國際上造成麻煩。



更多新聞: 沱江級艦對手是中國航母?軍事迷曝:1換2「以小搏大」成台灣海防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