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北選區藍綠「參選爆炸」 民眾黨雙姝對決

距離明年2022選戰,還剩下一年時間,但各黨派已開始佈局,其中北市士林北投區參選人非常多,民進黨就有高達8人預計角逐初選,現任的林世宗、陳慈惠、鍾佩玲外,加上焦糖哥哥陳嘉行、吳思瑤助理陳賢蔚、紀政姪子紀建漢等5位新人,國民黨則有黃子哲、林杏兒加入,加上民眾黨雙姝陳思宇、黃瀞瑩,形成「參選爆炸」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談台海警告玩火者必自焚 學者分析:台海問題越來越國際化對台是好事

民視記者林靜說,「距離2022年市議員選舉,明明還有將近一年時間,但是走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可以看到已經有不少議員擬參選人,掛出海報還有看板。」

短短不到50公尺路上,卻有五張民進黨議員擬參選人的大型布條,都在為黨內初選備戰,而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宣布投入士林北投這一戰。

士北選區藍綠「參選爆炸」 民眾黨雙姝對決

士林北投區議員擬參選人陳嘉行說,「我很平常心,用自己有限的資源參加初選,除了網路上面,當然很多人就說網路票是空氣票,不一定是真的,但其實我也沒有很擔心,我就按照我的節奏來做,我一定會選到底的,即便我初選沒有過,我還是會支持民進黨。」

陳嘉行自信滿滿,但打選戰不能只靠空戰。像是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子弟兵、捲土重來的陳賢蔚,2018落選頭敗下陣後,深耕勤走地方,除了參與各式里民活動外,臉書也不時更新和民眾互動、走訪基層影片,希望能在2022選舉扳回一城,面對其他競爭對手,他無所畏懼。

士林北投區議員擬參選人陳賢蔚說,「焦糖哥哥當然是一位超級新人,那他焦糖是甜的 賢蔚是鹹的,我也很期待跟他來一場,君子之爭 鹹甜大對決,他有他的網路上高人氣,我有我在地方服務15年的,扎實群眾基礎,不但有新人的爆發力,還有老鳥的持續力,我相信我一定是新人的首選,我非常有信心。」

說自己是新人首選,畢竟北市一級戰區士林、北投,儘管向來綠大於藍,但這回光民進黨內已有至少8人角逐,除了現任林世宗、陳慈慧、鍾佩玲三席外,新人有焦糖哥哥、吳思瑤前助理陳賢蔚、紀政姪子紀建漢,控告鴿子哥一戰成名的林延鳳,現任里長許智全;國民黨則有發言人黃子哲、中常委林杏兒;民眾黨雙姝,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及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角逐,呈現參選爆炸狀態。新人輩出,老將輸人不輸陣。

士北選區藍綠「參選爆炸」 民眾黨雙姝對決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雖然有壓力,但是好在選民並不是看一時的熱鬧,到時候我們作為候選人,最重要的還是把我們的成績端出來。」

士林北投區議員選舉,席次從13席降為12席,「粥少卻僧多」、戰況激烈,就看誰能在初選中勝出。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CNN專訪談「中台關係」 吳鳳:希望中國尊重台灣自由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