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董商遭竊百萬首飾 竊賊竟是樓下鄰居

高雄發生一起重大竊案,一名從事骨董買賣的貴婦,家裡遭小偷,嫌犯趁她出遠門,撬開家中保險箱,偷走裡面珠寶、戒指和現金,價值超過上百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抓人,竟然發現3名竊賊就住在貴婦家樓下,疑似最近缺錢花,才鎖定貴婦鄰居下手。

更多新聞: 上班大塞!自來水導水管漏水 高雄岡山工廠水淹大腿

黑色外套的竊賊,在旅館外,被警方團團包圍,上銬逮捕,警方兵分兩路,另一名嫌犯也被逮。員警小心翼翼埋伏,一開門,立刻抓人,他們涉嫌偷走上百萬元珠寶,而且偷的還是自家鄰居。

骨董商遭竊百萬首飾 竊賊竟是樓下鄰居

竊案發生在這個月9日,高雄前金區一棟社區豪宅,王姓嫌犯和女友在這裡租屋一年多,發現住樓上的骨董商貴婦,家境富裕,最近因為缺錢花用,這天貴婦剛出門,王姓嫌犯立刻找來哥哥,上樓破壞大門,撬開保險箱,偷走裡頭上百萬元的珠寶和現金。大樓主委說,「警方和所有鑑識刑警都來了,門鎖破壞了。」

范姓貴婦從台中回來,家裡幾乎被搬空,趕緊報案,這名50多歲范姓貴婦,在古董界小有名氣,從事海外買賣,政商界也熟識,她住的大樓,頂樓一層只有兩戶,80多坪,戒備森嚴。

骨董商遭竊百萬首飾 竊賊竟是樓下鄰居

新興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表示,「主嫌王姓男子羈押獲准,另一名共犯以3萬元交保,嫌犯劉姓女子另涉及毒品通緝,目前入獄服刑中。」

這棟大樓住戶單純,平常幾乎不會跨樓層移動,是不是國慶當天看煙火,嫌犯上到天台,偶然經過貴婦家,才鎖定下手目標,警方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張可倫、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鐵棍哥徘徊北市某國小 疑作勢攻擊嚇壞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