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曾提修法「萊劑安全標準」 他揭:江啟臣、賴士葆等人投同意票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年底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近日「萊牛為什麼可以吃?萊豬不行?」議題掀起藍綠論戰。對此,作家汪浩更揭露之前為了開放萊牛、萊豬進口,國民黨曾於2012年提案修法,當時投下贊成票包括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賴士葆等人,如今國民黨態度180度翻轉,否決自己2012年通過的法律,這是為什麼?網友也神解答回應,「國共一體,應該是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會」美中事後表述出現嚴重差異 學者:美方承諾台灣、也拋訊息給北京

汪浩臉書貼文指出,立法院公報資料顯示,當時為了開放萊牛、萊豬進口,2012年對《食管法》進行修法,國民黨提案版本為「國內外之肉品及其他相關產製品,除依中央主管機關根據國人膳食習慣為風險評估所訂定安全容許標準者外,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意即授權主管機關以行政命令訂定肉品中萊劑的安全容許標準。

汪浩表示,修法中也規範,主管機關對於直接供應飲食之場所,應以中文標示食品之「原產地」,拿掉原本的「應標示其殘留藥品學名稱與殘留量」。

汪浩透露,當時國民黨的提案在人數優勢下以63票通過,投下贊成票包括江啟臣、賴士葆、楊瓊瓔、費鴻泰、馬文君等10多位現任國民黨立委。而當時國民黨通過的法律並沒有對萊牛、萊豬加以區分。

汪浩直言,現在民進黨政府按照2012年國民黨通過法律執行,決定開放符合安全容許標準的萊豬進口,並且標「原產地」,不標是否有萊劑。如今國民黨立委立場180度翻轉,推動「禁萊豬公投」,否決自己2012年通過的法律,這是為什麼?萊牛為什麼可以吃?

對此,網友直呼「國民黨真的是神邏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朱』隊友越來越多」;還有網友神解答,「國共一體,應該是答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羅智強將空降選高雄市長? 王浩宇嗆「兵來將擋」:小強來準備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