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電動車2023推出 裕隆城延至後年首季開幕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裕隆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副總經理李建輝表示,納智捷以MIH平台設計的自主品牌電動車,預計在2023年推出,並將在台灣生產;另外,新店裕隆城商業區的開幕時間,因疫情影響將延一季,預計在2023年第1季開幕。

更多新聞: 東元擬攻土耳其、印尼電動車 智慧能源訂單逾百億

裕隆(2201)集團與鴻海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於10月鴻海科技日中首度發表三款電動車款,也預告裕隆集團將成為鴻華先進在台灣首發客戶,Model C休旅車、Model E轎車可望規劃在納智捷新一代車型推出。

李建輝今天表示,針對電動車部份,將在明年開始啟動,預計在2023年會有新產品推出,Model C應該是第一款產品;至於充電站部分,將由集團旗下裕隆電能負責布建,目前已有近2200個充電樁,分布在停車場、賣場等,未來會隨著電動車銷售量的增長擴增充電站密度。

關於新店裕隆城進度,李建輝表示,商業區持續進行中,預期於2021年第4季取得使用執照,商場開幕因疫情影響將延一季,預計在2023年第1季開幕。住宅區還在規劃跟評估中,看景氣活絡度跟房市反應,目前都還在內部評估討論。

展望台灣今年整體車市規模,裕隆預估將落在43萬至44萬輛間,最重要因素還是看晶片跟全球物流問題,加上大陸也有電力能控的政策干擾,對整車生產銷售存在變數。

裕隆歷經前年調整財務,去年初見成效,今年前3季營運持續大幅增長,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577.59億元、年減1.36%,營業利益54.57億元,稅後淨利34.14億元,每股盈餘(EPS)達3.49元、年增126.24%,獲利成長主要來自轉投資包括裕融、中華車等獲利貢獻成長,加上自主品牌事業停損減虧,以及減資效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COP26協議「新車改電動車」 日本業者革新充電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