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僑領與童振源分享數十年食用經驗 曝「反萊豬進口」對台影響
童振源分享2021年9月訪美國洛杉磯期間,在異鄉吃到僑民準備的「台灣味排骨便當」的感動之情。圖為台灣捐巴拉圭10萬片口罩時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南加州地區僑務委員杜武青、張珮鑾僑、僑務顧問許維鈞及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兼任教授林祖誠於今(16)日拜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除了對台美經貿交流、僑青培育、僑社發展等節交換意見外,也對即將到來的公投議題表達關心,與會者更以自身經驗,對「反萊豬進口」議題表達自己的看法,「反對萊豬進口不僅會干擾台灣的政治穩定,對台海情勢、台美關係及整個亞洲的安全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婦女部公投説明會桃園場 百位新住民穿國服力挺「四個不同意」

杜武青提到,旅美50年的時間裡,從沒想過會有萊豬的問題,因為美豬所含的萊劑不僅符合國際規範,也很安全,其自身也吃了許多年,身體並無出現狀況。他認為,萊豬公投案對台灣、美國、世界各國經濟的來往具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必須加以宣導正確觀念。

許維鈞則認為,萊豬的爭議在 2012年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出標準後,已經過科學、醫學的認證與檢驗,引此他也擔憂,反對萊豬進口不僅會干擾台灣的政治穩定,對台海情勢、台美關係及整個亞洲的安全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許維鈞說到,因為上述的原因,南加州僑界非常關注該項議題,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南加州逾20個台灣人社團訂於美西時間11月16日召開記者會,將發表聯合聲明,讓更多人瞭解到公投若是通過,對台、美關係、台灣加入「自由貿易協定」(FTA)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有什麼樣的負面影響。

張珮鑾則提到,美國對醫藥、食安各項標準都已經國際化,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做對台灣有意義的事」。另外她也說到,海外青年志工(FASCA)學員將參與聯合聲明,發揮僑青創意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像是利用廚藝競賽,將感恩節「傳統火雞餐」改成有家鄉滋味的豬肉料理,用較輕鬆且貼近生活的方式,讓更多旅美台灣人瞭解美豬議題,並與在台親友分享。

童振源除了對僑領長期關心、支持台灣表達謝意外,也分享2021年9月訪美國洛杉磯期間,在異鄉吃到僑民準備的「台灣味排骨便當」的感動之情。他也說到,政府近年在台美經貿關係、加入區域組織方面付出很多努力,藉由爭取對台灣最有利的國際參與,來讓世界能看見台灣。

童振源強調,目前CPTPP的11個成員國都開放美豬進口,所以希望海外僑領能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向美國僑民及台灣親友說明,若是反萊豬進口,對台民生、經貿及國際參與所造成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油大樓6館聯展11/23登場! 為期5天親自體驗、聆聽能源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