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賽頂尖對決 梅德韋傑夫兩盤搶七苦勝

在義大利杜林開打的ATP年終賽,力拚衛冕的梅德韋傑夫(Medvedev),與季維列夫(Zverev)激烈對戰,有2盤打到搶7才分出勝負,梅德韋傑夫最後以6:3、6:7和7:6驚險擊敗對手,拿下分組第2勝。另外,遞補參賽的義大利20歲小將辛納(Sinner),以直落二擊敗胡爾卡奇(Hurkacz),在小組賽順利開胡。

更多新聞: 網球/為世界球后集氣!謝淑薇上午11點「第3度拚射日」搶決賽門票

世界第2的Medvedev和世界第3的Zverev在分組賽正面車拚,兩人都是198公分,身材高大又靈活的球員,Medvedev就像一座山一樣鎖定前排,讓Zverev沒有空間能夠穿越。

年終賽頂尖對決 梅德韋傑夫兩盤搶七苦勝

Medvedev雖然以6:3拿下第一盤,但兩人的實力接近,球風類似,第二盤在6:6平手後,來到搶7決勝局,人高手長的Zverev縱使在後排,還是能打出高壓扣殺,讓Medvedev都豎起大拇指稱讚。

Zverev也在第二盤以7:6還以顏色。第三盤的戰局幾乎就是第二盤複製貼上,同樣在6:6僵持不下,繼續搶7,只是這回笑到最後的是Medvedev。

Medvedev最後就以6:3、6:7和7:6擊敗Zverev,率先拿下4強門票。

年終賽頂尖對決 梅德韋傑夫兩盤搶七苦勝

同組的地主好手Berrettini因傷退賽,由另一位20歲的地主新秀Sinner遞補參賽,Sinner在家鄉父老面前出賽,面對Hurkacz表現令人激賞,最後就以兩個6:2擊敗Hurkacz,拿下分組第一勝。

Sinner也因為這一勝,生涯世界排名首度來到第10名。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賽倒數1年多 升國旗歡迎晉級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