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敗血症病因 中國附醫智能平台快速驗菌種

台灣敗血症患者中,每10萬人中,估計就會有287人死亡,但病徵模糊、病因多元,為此,中國附醫特地開發出「智能抗藥性細菌快速預測系統」,協助快速判斷問題。

更多新聞: 屏東嚴查白牌車 2司機遭查獲重罰10萬

中國醫院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說,「敗血症幾乎是死亡最快的,你快的話有時候3、5天,這是一個平台平台裡面有很多功能,一個功能當然是敗血症預測,是自動預測你不用去輸入什麼資料,第二個就是開藥在開藥的時候,它會提醒說這個藥真正的劑量要多少,第三個就是說病人做細菌培養的時候,一般都是要3天左右,那我們這個的話最快只要幾個小時,最慢1天內就可以知道。」

追敗血症病因 中國附醫智能平台快速驗菌種

敗血症病人病情瞬息萬變,為了爭取治療時間,透過AI科技的「智抗菌決策平台」,能輔助醫生迅速的用大數據分析判斷出感染的細菌菌種,也才能正確使用抗生素醫治,提升敗血症病人的總體治療品質之外,也可以降低醫療成本和致死率。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人也驚豔!他分享12種台灣美食 「雞翅包飯」意外被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