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奪企業永續獎 研發低耗能晶片助節電

在全球零碳排的趨勢下,國內喊出203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第四屆GCSF台灣企業永續頒獎典禮,17日在圓山大飯店登場,現場集結台灣7成上市櫃企業,獲獎單位包含台泥、玉山銀行以及IC設計大廠龍頭聯發科等,聯發科近幾年研發高功能、低耗能晶片讓全台省下不少電。

更多新聞: 漂白? 捐贈口罩給警方 公司黑歷史遭起底

磅礡音樂,搭上生動影片,為了實現2030年碳中和目標,全台各產業大集團積極付出,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站台,第四屆GCSF台灣企業永續頒獎典禮,17日上午在圓山大飯店隆重登場。

聯發科奪企業永續獎 研發低耗能晶片助節電
TAISE董事長簡又新說,「如果照排下去,台灣今年的成績,剛好占全世界公司進入,全世界第三名,僅次於美國跟日本,跟英國同屬第三名。」

基金會董事長在台上賣力演講,不斷強調碳稅對企業的重要性,更舉出歐盟達成零碳排,台下各產業龍頭高層洗耳恭聽,今年參加公司數量突破往年,包含IC設計大廠聯發科、玉山銀行,統一超等等,今年200多家公司、39家大學、14家醫院等單位,有7成股票上市櫃公司蒞臨,科技產業龍頭的付出更是不容小覷!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說,「我們更致力於投入,高效能低功耗的晶片,估計一年大約可以節省,台灣7萬5000戶一年用電量,在地經營方面,我們在台灣一年的採購額,大於1500億台幣,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注入堅強的成長動能。」

聯發科奪企業永續獎 研發低耗能晶片助節電
各產業強調節能重要性,以台電的數據看來,台灣去年每戶平均每年用掉4000多度電,更別說在公投前夕能源是重要議題,就連基金會董事長也肯定各大企業水準。

TAISE董事長簡又新說,「台灣的企業韌性非常強,它不但說看到挑戰,更重要的是,它們發現這是非常商機,因為很多企業未來會隨風而逝,很多企業會趁風而起。」

從半導體產業、傳統產業到銀行、通訊業,各企業投入推動零碳排計畫,為的就是實現永續承諾。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球棒4煞大跳愛情恰恰 「19秒影片曝光」網笑:要他們以後怎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