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傳奇女畫家 芙烈達自畫像拍出9.7億天價

已故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羅的一幅自畫像,今天在紐約以近3500萬美元,約台幣9.7億的天價賣出,寫下拉丁美洲藝術家拍賣的新記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媒po彭帥的信「稱沒失蹤、推翻性侵指控」 WTA:難相信是她寫的

這幅迪亞哥與我,是芙烈達卡蘿在1949年,也就是她過世前五年完成的自畫像之一。

蘇富比現代藝術專家史塔克指出,「這是一幅有趣的畫作,它不只是自畫像,她還在額頭畫上丈夫迪亞哥。」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 芙烈達自畫像拍出9.7億天價

在這幅半身自畫像中可以看到,芙烈達卡蘿在額頭上畫著風流畫家丈夫迪亞哥,而她的眼角,還垂著幾滴淚珠,具體而微地呈現她獨特的自畫像風格。

這幅畫作17日在紐約拍賣會以3490萬美元,超過台幣9.7億的天價落槌成交,不但刷新芙烈達卡蘿作品先前800萬美元的最高紀錄,同時也是拉丁美洲藝術家史上拍出的最貴作品,蘇富比表示,買家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一間博物館的創始人,畫作將用於私人收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報告:共軍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