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會報告:共軍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
美國國會跨黨派諮詢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公布最新年度報告,其中指出解放軍現代化嚴重削弱台海威懾效力,中共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圖/擷取自路透社)

中國持續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力道,引發美國等國際的關切。美國國會跨黨派諮詢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公布最新年度報告,其中指出解放軍現代化嚴重削弱台海威懾效力,中共已具備或即將取得初步犯台能力,美方應強化威懾可信度,同時加強台灣軍售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道存癌逝享壽72歲 太電受災戶貼「高級壁紙」嘆:原本發展應不錯

根據中央社報導,USCC每年向美國國會提交年度報告,詳述當前美中情勢並提出政策建議。近期台灣海峽嚴峻情勢急速升溫,USCC今公布報告,以「台海威懾危險時期:中國軍力與對台開戰決策」為題,指出目前兩岸威懾力處於「危險不確定時期」,中國軍力提升改變戰略環境、對台採取日益脅迫性的行動,「兩岸現狀幾乎每天都承受壓力」,升高了發生軍事危機的可能。

報告表示,中共解放軍系統性規劃、訓練打造犯台軍隊,現在已有能力對台發動海空封鎖、網攻與導彈攻擊;解放軍已具備或很快就能取得初步犯台能力,並同時嚇阻、延遲或擊退美國干預。此外,解放軍目前有能力在初期透過海空運送至少2萬5000名士兵登台,搶灘成功後便能運送額外部隊到台灣。

有鑒於以上發展,報告憂心說,越來越無法確定單靠美國傳統軍力就能持續嚇阻中國,目前兩岸威懾力之所以還能維持住,是因為中國領導人不確定犯台是否會成功,以及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後果。

報告建議,應強化美國軍事威懾可靠性,包括加強台灣向美國軍購能力、在印太部署大量反艦巡弋飛彈(ASCM)、反艦彈道飛彈(ASBM),以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安全的武力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道存保外就醫癌逝 486嘆:唯一福報「就是生下孫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