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事威脅急遽升溫 專家憂:亞洲軍備競賽白熱化

中國近年大舉擴張軍事規模,包括測試極音速飛彈,以及建造核彈發射井等設備,然而這也使得台灣、日本與南韓,甚至印度與澳洲等印太周邊國家,也開始加強軍事力量,以對抗中國的威脅。美國CNN報導,專家擔憂,亞洲軍備競賽白熱化,不只讓情況更艱困,也恐對全球帶來威脅。

更多新聞: 又是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我國 刑事局拍短片籲正視台灣

建造核彈發射井、測試極音速飛彈,中國近年大舉擴張軍事規模,威脅印太周邊國家,美國CNN報導,專家擔憂,這恐引發大規模軍備競賽。

澳洲葛瑞菲斯亞洲研究所學者雷頓說,「如果有嚴重衝突,最終就可能採取核武作戰,我們現在講的已經不是原子彈而是氫彈,這完全是不同的戰爭規模。」

中國全力衝刺陸海空軍事,不只飛彈,海軍規模目前也已是全球最大,在上海建造的超級航空母艦,技術已足以和美國匹敵,最快明年就可啟用。

中國軍事威脅急遽升溫 專家憂:亞洲軍備競賽白熱化

縱使專家認為,中國海軍要能威脅美國,還有很長一段路走,但中國也同時發動空軍大舉擾台。

總統蔡英文(10.28)說,「我們當然會盡全力防衛到底,但我要重申其他盟友的支持也非常重要。」面對中國威脅,不只台灣加強軍事防衛力量,同時受到中國與北朝鮮威脅的日本,自衛隊9月也舉行軍演,規模是20幾年來最大,也移動飛彈與雷達部署到南方島嶼。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台灣可能遭受的事情攻擊,也會對日本帶來問題,對此日本必須準備因應。」

中國軍事威脅急遽升溫 專家憂:亞洲軍備競賽白熱化

另外南韓完成第一艘具有潛射飛彈能力的國造潛艦,另外澳洲也獲英美協助發展核動力潛艇,與中國先前在邊界發生衝突的印度,同樣加大軍事力道。印太軍備競賽白熱化,專家高度擔憂。

澳洲葛瑞菲斯亞洲研究所學者雷頓說,「印太各國都在增強軍事力量,但陷入這樣的軍備競賽肯定會讓情況更艱困。」

而針對才剛結束的拜習會,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16號表示,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上同意考慮舉行軍武談判的可能性,試圖緩和緊繃局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官媒稱美不支持台獨 拜登:台灣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