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改訂7天不給退費?醫福會:採個案處理

集中檢疫所春節專案,週三(11月17日)早上10點,先開放12月31日前的梯次預訂。前兩梯總計7200間,半天下來約有580多位的海外國人成功訂房。但有民眾抱怨,想從14天自費入住集檢所,改成7+7方案,竟然不給退款,醫福會回應可退差額,已初步掌握15人有類似狀況,將採個案處理。

更多新聞: 人孔蓋為何多是圓形?鄉民曝背後原因:和「1數學原理」有關

預約到民眾說,「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樣子,原本是打算如果都沒有的話,可能就是年後再回去了。」

春節前夕返鄉,集中檢疫所週三11月17日上午正式開搶!10點開放沒卡卡,不少人預約成功,但也有台商抱怨,「翻牆」好難。

集中檢疫所改訂7天不給退費?醫福會:採個案處理

台企聯常務理事徐正文表示,「有台商沒有辦法翻牆去預訂,所以這件事也是滿麻煩的,因為可能他家人也不清楚,那沒辦法幫他現在馬上去搶這個房間。」

兩梯次7200間房,截至下午一點只訂了快600間。

為了紓解春節返台檢疫人潮,集中檢疫所只提供符合7+7民眾入住。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第一波先開放12月31日前的梯次預訂,如果想預約最熱門的一月份,得等到11月23日,一旦刷卡完成,就無法更改日期、不能退款,返家與採檢的交通也得自理,卻爆出全台防疫計程車,還有1400多輛的缺口,尤其雙北最缺。

還有旅外國人抱怨,原本訂了14天自費入住集檢所,要花2萬8千元,但中央後來宣布7+7方案,想改竟然不給退款。

集中檢疫所改訂7天不給退費?醫福會:採個案處理

如果符合春節專案7+7的規定的人說,「在檢疫所這邊,我們可能會提供給他一個申請書,就是跟我們提出申請,我們就會退費,然後會退到他的信用卡,原來刷卡的信用卡。」

醫福會回應,改住7天,可退差額17500元,目前約有15人,將依個案狀況處理,但提醒不能直接由系統刷退,必須入住後自行申請跑流程。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月薪4萬買房被嗆「多沒安全感」?過來人反擊曝:漲超過200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