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列超扯租屋條件! 備3代族譜 不定時巡邏

一名女子在網路上搜尋租屋時,發現桃園一間家庭房,可養寵物也隨時能遷入,加上環境優良、格局不錯,興奮地想要承租,但仔細一看,房東竟然列出超嚴格的10大條件,不只要準備家族三代族譜,還要求在前500大公司上班,甚至房東還會三不五時巡邏內部,讓大家看傻了眼。

更多新聞: 山老鼠拒捕卡15樓外牆 警消出動雲梯車救人

電梯大樓,社區乾淨,3房2廳2衛的格局,吸引不少租客,但想入住,可要通過房東嚴格條件。

斗大的標題,要求入住看屋的民眾,先詳閱說明書,洋洋灑灑10大條,第1項就是要求前500大企業,還需要祖宗3代族譜,以及同意房東三不五時巡邏內部,讓原本想租房的網友打退堂鼓,民眾也看傻眼。

房東列超扯租屋條件! 備3代族譜 不定時巡邏

附近居民表示,「我覺得這是一種歧視,一定要到前500大行業當裡面的員工嗎,這應該是未必的。」

身為房東,為了維持屋況,多少都會列出租屋規範,希望可以找到好房客,但如此嚴苛的條件,還能隨時進屋查看,有沒有觸法呢?

律師 陳亮佑說,「如果單純從這樣的約定來看,我個人認為說,是承租人可以被放棄的權利,但是並不表示可以擴張到說,放棄了他的隱私權 屋主可以進來看,還是不可以隨便裝竊錄的設備,去侵犯我的隱私。」

房東列超扯租屋條件! 備3代族譜 不定時巡邏

也有人覺得,每個人租房介意點都不同,律師表示只好雙方約定好,並不會觸法,但房東也不能無限上綱,以免引起糾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貴婦不滿精品風衣想退貨被拒 大鬧百貨遭警上銬喊:我要回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