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750萬筆學生個資 補習班師獲利破百萬

台南檢調7月獲報,有人利用指考完補習班業者開始招生之際,持人頭電話兜售學生個資,經追蹤IP,查到販售的陳姓男子所在位置,循線查出是知名補習班蔡姓數學老師與兩名駭客合作,入侵全國各國中小及高中網站,非法取得學生、家長及會考成績等個資約750萬筆,不法所得數百萬。

更多新聞: 新屋郵局1包裹突竄火 波及近百個郵包被燒燬

檢調來到來到嫌犯住處搜索,因為男子涉嫌駭入全國各國中小、高中學校網站竊取學生、家長個資,檢調發動三波搜索一共逮到4人。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蔡姓老師他跟這兩位駭客,其實是共犯關係,他們所盜取的個資達到750多萬筆,幾乎全國學生的個資,都有被他們盜取的紀錄。」

售750萬筆學生個資 補習班師獲利破百萬

7月時檢調獲報,有人利用補習班業者招生之際兜售學生個資,經追蹤,逮到販售個資的陳姓男子,向上追查發現一名知名補習班的蔡姓數學師,2015年開始和駭客合作竊學生個資,檢調11月前往駭客住處搜索,經了解,2名駭客一個曾是校網管理員,一個國小自研駭客程式,駭入學校後竊取約750萬筆個資,包含私立薇閣中學也在列,交給蔡姓補習班老師,再轉交陳姓男子販售,每筆賣10到20元不等,不法所得就有數百萬。

受害學生家長說,「補習班打來直接就講說,你是某某人的爸爸,當然很困擾啊,有時候半夜11點多都還打來,問說要不要請家教,或要不要參加補習班。」

補習班人員表示,「所有在教育局我們登記的,都沒有這名蔡老師喔。」

售750萬筆學生個資 補習班師獲利破百萬

實際前往詢問,補習班否認有這名數學老師任職,而發生學生個資遭竊,甚至連學生父母姓名、職業聯繫方式都有,受害學校也趕緊補破網,請資訊管理人員加強安全性,而4名嫌犯,包含2名駭客及兜售資訊的陳姓男子收押禁見,蔡姓補習班老師則10萬元交保候傳。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我國 刑事局拍短片籲正視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