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錢到一半離開拔鑰匙 粗心男遭盜領3萬

高雄林園一名男子到ATM領錢,突然想到鑰匙還插在機車上,轉身離開去要拔鑰匙,卻忘了自己領錢領到一半,回來後發現金融卡不見,帳戶也少了3萬元。原來他前腳剛走,另一名男子正好也要來領錢,發現螢幕顯示只差一步就能取款,居然心生貪念,盜領被害人3萬元。

更多新聞: 男欠債剩5千元不還 債主討債遭拒怒痛毆

張姓男子來到ATM領錢,期間他不經意摸了摸口袋,驚覺車鑰匙還插在機車上,轉身離開去拔鑰匙,似乎忘了自己已經輸入密碼。

民視記者曾虹雯說,「另一名男子正好也要來領錢,他看到螢幕上顯示的是這樣的提款畫面,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監視器拍下,洪姓男子看到只差一步就能取款,他手上捏著自己的提款卡,直接盜領被害人3萬元,還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領錢到一半離開拔鑰匙 粗心男遭盜領3萬

高雄林園中庄所所長陳證閎說,「經調閱相關的監視器,掌握洪姓嫌犯是駕一輛自小客車前來,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ATM如果超過30秒沒有操作,就會取消交易吐出卡片,洪姓男子剛好趕在時間差內盜領。但由自動付款設備取得他人財物,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而被害的張姓男子領錢領到一半離開,也讓人傻眼。

領錢民眾表示,「還蠻誇張的耶,應該趕快按取消再去拿。」、「他不應該離開應該整個程序走完,除非你摩托車裡面放很貴重的東西。」、「我應該不會做這種事。」

領錢到一半離開拔鑰匙 粗心男遭盜領3萬

還好銀行四周都是監視器,警方很快就循線找到洪姓男子,依法送辦。而粗心的張姓男子,以後恐怕也不敢這麼大意。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信義區傷人案 2嫌持刀攻擊串燒店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