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晚變天明北部驟降5°C 下週冷氣團來襲恐探12°C
氣象局說明,今大氣中層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雲量逐漸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降雨機率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氣象局並發布濃霧特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目前台南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今、明兩天澎湖、金門、馬祖及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

更多新聞: 基隆忠二、忠三橋封半年 路線標示不清變「迷宮」?

氣象局說明,今大氣中層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雲量逐漸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降雨機率增加,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除北部和東北部比昨天略降之外,其他地區都和昨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至28度,中南部高溫29、30度,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約19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澎湖、金門、馬祖及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未來天氣部分,18日、19日受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週四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北台灣高溫降幅較多約5度左右,天氣較為濕涼,高溫約22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降幅不大,各地低溫降幅並不多,約19至22度;週五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降雨逐漸趨緩。

20日、21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早晚天氣仍較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大臺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高溫回升,預估下週日下半天起水氣有再增多之趨勢。

22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預估此波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強度比週四、週五這波要強。

24日至26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新聞/今晚變天明北部驟降5°C 下週冷氣團來襲恐探12°C
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與病毒共存」疫情升溫!首爾單日確診創新高 全國恐飆破3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