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股市大戶「摩門教」持股超過480億美金 全靠1600萬信徒捐款
股市大戶「摩門教」持股超過480億美金。(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摩門教)的投資基金「Ensign Peak Advisors」,最新持股報告第三季顯示增持特斯拉超過3.54萬股,持有特斯拉總計4.63億美元的股票,同季減持晶片拒投輝達(NVIDIA)逾44萬股。該基金是教會財務穩定來源,在股市中擁有價值高達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33兆元)的股票。

更多新聞: 上品擬辦現金增資 規劃12月中旬掛牌上市

由教會投資的「Ensign Peak Advisors」基金股權部門,結算到今年9月30日止,在美國股市就擁有了超過480萬億美金的股票,而主要金源來自該教會的1600萬名信徒的捐款。

Ensign Peak Advisors基金擁有數百支股票,其中包含亞馬遜、Facebook、Apple、Alphabet、微軟為該基金的五大持股,根據《商業內幕》指出,Ensign Peak Advisors今年第3季做出五大持股調整。

Ensign Peak Advisors第一是增持3萬5402股特斯拉股票,增幅為6%、其次是減持44萬3451股NVIDIA股票,減碼幅度達12%、第三是164%大幅度增持超微(AMD)20萬9282股,減持迪士尼51萬7992股,減幅最多為20%;另外新增SPDR Biotech ETF。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稱「從小到現在都住沙鹿」 周玉蔻貼報導打臉:大甲媽不是顏家遮羞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