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醫療時代來臨 一管血可驗出13種癌症

精準醫療時代來臨,以往癌症病患抽血檢測時,只能驗出單一基因和其副作用,但現在抽一次血,靠一個晶片、就能一次驗出13種癌細胞,同時能根據患者個人的基因定序,預測副作用和調整藥物劑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半導體產業最後一塊拼圖 陳其邁向聯發科招手:發揮1+1+1大於3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更指出,未來患者抽血後,透過生物晶片,可測出肝癌、乳癌、肺癌、大腸癌等13種癌細胞,同時能根據患者個人的基因定序,預測副作用和調整藥劑量,讓精準醫療運用提升;而這樣的新技術,也讓台灣癌症之母彭汪嘉康都出席站台,他說:這項新的癌症技術令他感到驚訝,但他認為這是遲早都會有的發展,而且這個新進展將不只對醫生有幫助,對患者來說更重要,可以讓治療更加精準。

(民視新聞/唐詩晴 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對「三接蓋台北港」! 綠委向侯友宜喊話:不要被國民黨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