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寓半夜火警  「住警器」狂響救了一家五口

新北市蘆洲一棟老舊公寓,16日凌晨發生火警,一家五口一度受困,幸好警消人員及時到場,撲滅火勢,初步判斷,是家中86歲阿嬤臥室的電器引發火警,警消事後勘查,還好民眾家裡有裝「住警器」,第一時間偵測到濃煙,發出聲響,屋主因此被驚醒,可以及時逃生、打電話報案,小小一顆住警器,救了全家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汐止黑騎士「辣椒水」殺蟲劑式噴全臉 球棒哥掩面痛苦落敗

老舊公寓,突然燒起大火,住戶還在睡夢中,全被驚醒,消防人員到場破門救人,把住戶扛在肩上,緊急送往醫院。這一起火警意外,沒有造成傷亡,關鍵除了消防人員迅速獲報到場,「住警器」更是發揮了很大作用。
凌晨三點多,客廳住警器,偵測到失火,第一時間,發出尖銳警報聲響,屋主在睡夢中嚇醒,搖醒家人起床、報警,把握逃生黃金時刻。警消初步判斷,是家中86歲奶奶房間起火,疑似是床邊電器走火,引發火警。
事實上,新北市消防局提供免費安裝住警器服務,只要是五樓以下的老舊公寓,或是透天厝,住戶都可以向各轄區消防隊申請領取,消防人員也會協助安裝,每個地址限申請一顆。
根據統計,新北市住警器安裝率達87.29%,發生火警成功逃生達115件,有效減少人員傷亡,新北市消防局也提醒,天氣漸冷,家中使用電暖爐等電器,必須讓空間保持通風、使用獨立插座、遠離可燃物等,避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新屋郵局包裹起火燃燒!今停業一天 約百個包裹被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