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影片被中網盜用!YouTuber一招神反擊:「自首台獨」再舉報
Cheap的影片遭對岸網友非法盜用,忍無可忍之下決定出妙招反擊。(圖/翻攝自Cheap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YouTuber「Cheap」時常配合電玩遊戲《世紀帝國》畫面講述世界歷史,用有趣的方式講解歷史,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80萬訂閱。近期卻被粉絲告知,說他的影片遭到中國網友盜用,甚至直接把他的影片當作「圖庫」使用,讓他忍無可忍決定反擊,反擊手法也相當特別,竟然是上中國「網路舉報中心」舉報自己台獨,再舉報盜圖者跟台獨分子買圖,讓網友們大讚「這操作100分!」。

更多新聞: 柔道/再創空前紀錄!「柔道男神」楊勇緯男子60公斤級榮登世界第1

「Cheap」今(17)日在臉書粉專發文,透露有粉絲告訴他影片遭人非法搬運到B站(Bilibili),他原本只回說「我跟他說無法可管,反正被盜很多次了」,結果粉絲卻進一步說他是被「盜圖」,對方把他的影片當作「圖庫」,盜用裡面的圖做成自己的影片,「還不是一、兩張而已,而是整部影片80%都在用」。

不爽影片被中網盜用!YouTuber一招神反擊:「自首台獨」再舉報
Cheap出妙招反擊盜用者,讓網友們讚嘆不已。(圖/翻攝自Cheap臉書)


盜用者把影片當「圖庫」的行為,讓Cheap非常不滿,批評「這種行為比盜影片還惡劣」,立刻展開反擊計畫,上中國的網路舉報中心,第一步是先舉報自己台獨,接著再舉報盜用者跟台獨分子買圖「有分裂國家、危害國家之安全、謀獨之嫌」,Cheap最後也嗆聲「垃圾盜圖仔嚐嚐祖國正義的鐵拳吧!」。

從Cheap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先用自己之前惡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照片檢舉自己,再舉報盜圖者向他買圖,還不忘先遮住對方名字以免打草驚蛇。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讚啦,我要看到血流成河」、「這操作100分」、「厲害厲害,暗黑兵法,有請cheap獻頭」、「太無情了,我舉報我自己」,還有網友建議檢舉時要強調對方有盈利「利用詆毀國家元首盈利」,說這樣在中國會觸犯刑法「穩進去關的!」。


更多新聞: TWICE被追問「尷尬問題」表情超無助!粉絲氣炸出征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