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再創空前紀錄!「柔道男神」楊勇緯男子60公斤級榮登世界第1
國際柔道總會(IJF)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項目上排名世界第一。(圖/翻攝自楊勇緯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今年東京奧運一戰成名,為台灣拿下首面柔道銀牌,隨著國際柔道總會(IJF)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項目上排名世界第一,創下空前紀錄,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

更多新聞: 隋棠曝「6歲高敏兒」育兒辛酸!大讚老公轉變:接近滿分的父親

國際柔道總會(IJF)公布最新世界排名,24歲的楊勇緯以4490分的積分榮登男子60公斤級項目第一名,楊勇緯2021整年都維持高檔表現,先是在卡達杜哈柔道大師賽60公斤級拿下銀牌,又在安塔利亞柔道大滿貫60公斤級奪銅,接著又贏得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60公斤級銀牌,在東奧也延續火熱表現,為台灣奪下首面柔道銀牌。

柔道/再創空前紀錄!「柔道男神」楊勇緯男子60公斤級榮登世界第1
國際柔道總會(IJF)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項目上排名世界第一。(圖/翻攝自IJF官網)


由於國際柔道總會(IJF)的積分系統,是根據過去兩年的累計積分,一連串的勝利,也讓楊勇緯的積分水漲船高,本州順利登頂世界第一。楊勇緯的下一場比賽,將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戰阿布達比大滿貫賽,這也是他本賽季的最後一場國際賽。上月完成全大運6連霸的楊勇緯,受訪時透露他將目標放在奧運金牌及世界第一,隨著世界排名第一目標達成,楊勇緯未來會繳出怎麼樣的好表現,值得粉絲們期待!

更多新聞: 買不起房改住「露營車」?內行點出3大問題:折磨自己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