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房改住「露營車」?內行點出3大問題:折磨自己幹嘛
台灣房價高漲,就有網友好奇「假設買個露營車,有辦法取代買房嗎?」,引來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面對台灣越來越高的房價,不少年輕世代的「買房焦慮」日益嚴重,除了咬緊牙關撐下去外,難道就沒有其他解決辦法嗎?隨著野外露營活動的流行,近日有網友靈光一閃,認為現代人只要滿足洗澡、睡覺等基本需求就能生活,好奇問「露營車可以取代買房嗎?」,結果引來網友熱烈討論,還釣出專業網友回文,列出三大問題勸他打消念頭。

更多新聞: 柔道/再創空前紀錄!「柔道男神」楊勇緯男子60公斤級榮登世界第1

近日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現代人只要有一張床、一間浴室,搭配冷氣、電腦和貓咪,滿足這些基本需求後「差不多就可以生活」,工作的話就用電腦工作,平常就照常去公司上班,下班後除了可以去外頭四處晃晃,也可以待在房間放空、睡覺、上網,飲食方面就外食解決,或是買個氣炸鍋、快煮鍋簡單煮些東西吃,好奇問網友們「假設買個露營車,有辦法取代買房嗎?」。

買不起房改住「露營車」?內行點出3大問題:折磨自己幹嘛
有人突發奇想「假設買個露營車,有辦法取代買房嗎?」,引來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原PO進一步透露,如果買露營車是可行的,這樣不但可以省錢,還能抑制房價,可以說是一舉兩得!這篇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一派網友認為可以試試看「現在的露營車可以洗澡,吹冷氣,不過空間很小」、「一台也不貴,二手的,一百五十萬就很好」。

不過大多數網友還是持反對意見「你去租房子還比較便宜」、「8000租個套房不就好了」、「在台灣持有車子的成本比房子高」、「久了就開始漏水,無隔熱設備,難找地方停」、「安全性不佳」、「場地問題、水、電,還要找水電...地點少」。

除此之外,也有內行網友點出「露營車取代買房」的3大問題,分別是「法規問題」、「停車問題」和「水電問題」,指出台灣因為法規問題,每年驗車時都要把車子改回箱型休旅車「每年都要這樣搞很累」;至於停車問題,則是因為露營車體積太大「市區你會找停車地點到哭」;最後就是水電問題,無論是洗澡或吹冷氣都會用很快,也是需要考量的一大難題。

最後,該名網友也假設若一台車以200萬元算,「你去租個7000的套房都可以住285個月,也就是23.75年,四捨五入24年,買個烤箱折磨自己幹嘛!真的要買不如買空地再買貨櫃屋然後牆壁做隔熱,一樣熱到靠北但比住在烤箱內好多了」。

更多新聞: 3年前無預警宣布「無限期停工」!54歲張宇近況曝光網狂喊:好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