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搜尋熱度超車!1218公投「4個不同意」領先 綠營聲量贏58%
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藍綠陣營間的衝突不斷升溫,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藍綠陣營間的衝突不斷升溫!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昨(15)日在臉書發文,透過GoogleTrend檢視近7日的公投聲量,發現「四個不同意」與「四個同意」的搜尋比例為56%:44%,而在四項議題的搜尋聲量中,核四、藻礁、萊豬、公投綁大選的搜尋比例分別為52%、24%、18%、6%。綠營幕僚也透露,綠營跟藍營的觀測聲量為79.4%:20.6%。

更多新聞: 3年前無預警宣布「無限期停工」!54歲張宇近況曝光網狂喊:好想你啊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項議題,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藍綠雙方衝突也漸趨白熱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綠營幕僚透過大數據分析,指出公投聲量明顯隨著民進黨的說明會起伏,包括10月27日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宣布全黨總動員、對民眾進行政策說明溝通,在網路上就有5.2萬則討論,10月30、31日的首場公投說明會也有8.6萬則討論。

大數據看1218公投!「4個不同意」領先 綠營聲量贏58.8%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過GoogleTrend分析公投聲量。(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公投聲量受說明會影響的結果顯示,說明會的影響不只在陸戰上起到動員效果,也能透過各種平台擴散出去,加上網路、社群平台上的討論,都能達到有效搶占話語權的目的。從綠營觀測的大數據中,顯示出近三週(10月24日至11月14日)「四個不同意」的聲量約為24.1萬則,遠大於四個同意、四個都同意、兩個同意等全部加起來的6.2萬則。

綠營幕僚分析指出,這個結果顯示出有越來越多理性的民眾在經過說明後,就不會輕易被國民黨的話術欺騙;除此之外,綠營幕僚也比較藍綠雙方陣營,指出民進黨從一開始就團結一致,喊出「四個不同意」口號,反觀國民黨內部包括侯友宜、林姿妙、徐耀昌先後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重啟核四公投案,呈現出各說各話、互相打臉的局面,導致國民黨進退失據。

隨著公投話題持續升溫,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也透過GoogleTrend分析公投聲量,從近七日的搜尋聲量中,發現「四個不同意」與「四個同意」的搜尋比例為56%:44%,四項議題的搜尋聲量則以核四的52%最多,藻礁、萊豬、公投綁大選的搜尋比例則分別為24%、18%、6%。

更多新聞: 拒絕惡意罷免!在地人細數林昶佐疫情期間付出 吳沛憶:歷歷在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