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奪年終賽女雙亞軍 穆古魯薩女單奪冠

謝淑薇與搭檔梅騰絲(Mertens),今天在WTA年終賽女雙決賽,再度對上東奧金牌卡雷茨柯娃(Krejcikova)和辛妮亞柯娃(Siniakova),謝淑薇雖然多次關鍵出手,試圖拉長戰線,但最後還是以直落二落敗,這是謝淑薇生涯第三度奪下年終賽亞軍,另外,西班牙好手穆古魯薩則是奪下女單冠軍。

更多新聞: 報兩週前一箭之仇 周天成直落二晉級8強

生涯第四度打進年終賽女雙決賽的謝淑薇,之前拿下一次冠軍和兩次亞軍,這回碰上難纏的對手Krejcikova和Siniakova,捷克搭檔今年狀況也是處於高檔,不但拿下法網女雙冠軍,也是東京奧運女雙金牌,兩隊在小組賽就照面過,當時謝淑薇搭檔是以3:6、1:6落敗,謝淑薇這次卯起全力想復仇。

雙方前半段你來我往,三度戰成平手,但謝淑薇在第八局的發球局遇到麻煩,這次球發太短,讓捷克搭檔製造了一個網前截擊的大chance。

謝淑薇奪年終賽女雙亞軍 穆古魯薩女單奪冠

捷克搭檔破發成功後,Krejcikova再順勢保發,最後就以6:3拿下第一盤。

謝淑薇和Mertens在第二盤勢圖扳平戰局,但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下子就處於0:2的落後,Krejcikova和Siniakova在第九局逼出冠軍點,眼看就要獲勝,在網前的謝淑薇兩次關鍵的出手,延長戰線。

謝淑薇奪年終賽女雙亞軍 穆古魯薩女單奪冠

但很可惜這股氣勢沒有持續,第十局沒有把握破發點,讓捷克搭檔拿下冠軍點,Krejcikova和Siniakova最後就以6:3,6:4擊敗謝淑薇和Mertens拿下冠軍,謝淑薇和Mertens首度合作打進年終賽,拿下亞軍。

女單決賽是由穆古魯薩(Muguruza)對上康塔薇特(Konatveit),Konatveit在第一盤出現四個雙發失誤,加上失誤過多,讓Muguruza以6:3先下一城。

謝淑薇奪年終賽女雙亞軍 穆古魯薩女單奪冠

Konatveit在第二盤力圖振作,一度取得5:3的領先優勢,沒想到後半段又是自亂陣腳,Muguruza神奇的連下四局演出逆轉秀,Muguruza最後就以6:3、7:5擊敗Konatveit,成為第一位拿下年終賽女單冠軍的西班牙球員。

Muguruza奪冠後,她的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三。

謝淑薇奪年終賽女雙亞軍 穆古魯薩女單奪冠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傳奇鈴木一朗 全票通過入選水手隊名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