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動車崛起!台灣預計2024進入爆發期 大廠搶進

全球電動車崛起,除了Tesla之外,兩大新創公司Rivian、Lucid市值快速飆升,電動車三雄E3正式成軍!國內傳統大廠力拚轉型,裕電、和碩、台達電搶攻充電樁市場,國內預計2024年進入爆發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認為,國內大廠務必轉型跟上趨勢,打團體戰搶攻商機。

更多新聞: 恒大債務風暴!再套現375億「慘虧303億」退出恒騰網路、清空股份

不到半小時,電動機車就完成充電,本土汽車大廠十年前早早搶進電動車市場,發展充電樁,這回更領先業界,首創「充電服務認證」,一旦充電樁出問題,24小時回覆、3天內完成檢修。

業者高秀枝表示,「國內電動車成長率高達74%,明年充電樁目標增加700支。」

全球電動車崛起!台灣預計2024進入爆發期 大廠搶進

國內電動車市場進入成長期,裕電能源跟區公所、車廠合作,目前在全台有2千座充電樁,市佔三成,明年目標3千座;和碩替Tesla代工;台達電則是跟建商、停車場合作,國內業者搶破頭,因為全球電動車市場,正快速崛起。

不讓Tesla獨占鰲頭,最近,兩家新創公司Rivian跟Lucid獲得投資人青睞,股價狂飆、市值快速攀升,電動車三強正式成軍!

全球電動車崛起!台灣預計2024進入爆發期 大廠搶進

兩家公司市值分別為1460億美元跟898億美元,將汽車大廠福特狠甩在後,Rivian甚至超越福斯跟通用汽車。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這個現象不只是在美國,我相信陸續在其他國家,傳統車廠未來三年全力轉型,我們一定要把握軟體定義,跟平台解決方案,這樣才能把價值做到最大化。」

儘管部分分析師認為,電動車猛暴式成長,會泡沫化,但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國內大廠必須抓緊趨勢、打團體戰,在全球電動車市場,站穩一席之地。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譜瑞-KY創新天價超車大立光 昔日股王落至台股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