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飆高壓力山大 78歲拜登自駕悍馬推廣電動車

美國面臨高通膨、高油價壓力,總統拜登17日要求主管單位調查,石油業者是不是蓄意哄抬,同一天又跑去底特律視察通用汽車工廠,積極推廣不用吃油的電動車,還大秀身手,親自開著悍馬車跑了一圈。

更多新聞: 加拿大卑詩省暴雨成災 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視察車廠,興致一來,乾脆自己登上駕駛座,試駕最新的電動悍馬車。油門一踩,高齡78歲的拜登享受飆速快感絲毫沒在客氣,還開玩笑要記者上車共乘。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有誰想上車嗎,還是坐車頂,您開車很帥,這輛車很猛耶。」

美國油價飆高壓力山大 78歲拜登自駕悍馬推廣電動車
拜登這天參訪通用汽車位於底特律的電動車廠,宣揚自己剛簽署的基礎建設法案,對這項產業幫助有多大。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因為這項法案,明年將會是20年來首次,美國對基礎建設投資遠遠超越中國。」

1.2兆美元預算當中,大約有150億美元要發展電動車電動巴士和充電站。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建立全國充電網,在各個馬路高速公路和社區,要超過50萬座,通用汽車幾週前才剛宣布,要設置4萬座充電站。」

美國油價飆高壓力山大 78歲拜登自駕悍馬推廣電動車
電動車大廠在這波狂潮下,股價紛紛出頭天,特斯拉市值突破1兆美元,亞馬遜投資的新創公司Rivian竟擠下福斯,晉升全球第三大車廠。汽車分析師菲克斯表示,「也有可能是泡沫警訊,看看特斯拉,善於把政府的錢弄進自己口袋,事實上這些廠商都還沒從電動車營利。」
美國油價飆高壓力山大 78歲拜登自駕悍馬推廣電動車
大力推廣電動車,原因之一是高油價讓拜登壓力山大。CNN指出,「拜登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立刻調查石油和天然氣廠商,是否違法哄抬價格。」業界批評轉移焦點,分析師認為難以證明。路透引述消息稱,美方已洽詢中國日本南韓釋出戰備儲油,緩解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補助台積電設廠 新經濟對策規模上看40兆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