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歐盟?白俄宣稱要「緊急維修」 暫停輸油到歐盟3天

來關心白波邊境難民危機。白俄羅斯這兩天將滯留在波蘭前的上千名中東難民、移轉到附近的倉庫安置,而歐盟也承諾將出資80萬美元進行人道救援。但16號起、白俄就說要緊急維修、暫停輸油到歐盟國家三天。至於與白俄接壤的其他國家、像愛沙尼亞就徵召起後備軍人、要加強邊界防禦。

更多新聞: 官媒幫彭帥「報平安」露馬腳?作家搖頭:中國連造假水準都下降

被白俄羅斯暫時安排住進了大倉庫,在酷寒的荒野中至少待了10天,難民們已是歡欣鼓舞、感恩戴德。伊拉克庫德自治區難民表示,「這裡好多了很多溫暖,是我們溫暖些,我們還有食物睡覺有床,還有這些毯子。」不過,卡在白俄羅斯與波蘭接壤的邊境上、這波中東難民危機,其實尚未解除。

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發言人塞伯特:「從人道主義的角度看白俄羅斯與波蘭的邊界,出現戲劇性且非常令人擔憂的情況,成千上萬人受苦的情況,我們知道白俄羅斯政權造成了這種情況,對此它得負責。」

報復歐盟?白俄宣稱要「緊急維修」 暫停輸油到歐盟3天
​​​​德國看守總理梅克爾也二度致電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敦促白俄該提供人道救援,並讓難民選擇留下或返回祖國,而確實已有百人決定放棄歐洲夢,但還是有人寧願死守在波蘭的國境之前。中東難民表示,「救命救命救命......。」

直接面對著不為所動的波蘭軍警。而歐盟則是承諾將提供80萬美元給紅十字會等機構,對難民進行人道救援。

報復歐盟?白俄宣稱要「緊急維修」 暫停輸油到歐盟3天
只是17號、白俄的媒體也報導,與白俄接壤、也遭遇難民問題的其他國家、像是立陶宛竟在半夜、派出軍犬巡邏,還咬了難民的睡袋,所幸,沒有人受傷。而愛沙尼亞則是大動作徵召起後備軍人、說要加強邊界防禦。
報復歐盟?白俄宣稱要「緊急維修」 暫停輸油到歐盟3天
伊拉克庫德自治區難民:「我的手指都不會動了因為叢林帳篷太冷了,而且如果我弟弟死了我要怎麼辦,也許今晚就死了但是我來這邊了,我的命現在是有救了但不知道之後......。」待在白俄的倉庫,就是難民孩童也知道問題懸而未決,而之前曾放話要報復歐盟、中斷輸送天然氣的白俄羅斯,11月16日起就說要緊急維修、暫停輸油到歐盟國家三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洲新冠疫情持續升溫 各國宣布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