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偽造身分詐領安眠藥!北桃竹苗11藥局受害

雖然是管制藥品,但據統計,台灣人1年吞掉9億顆安眠藥,北部現在竟然有人持偽造同一人身分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機票和郵局申辦健保卡收執聯,到多家藥局想詐領3個月的安眠藥,桃竹苗台北至少已有11家藥局遇到,部分藥局真的「給藥」。依照北市藥師公會估計,不肖人士已經得手200~300顆安眠藥。

更多新聞: 他揭「橡皮擦越擦越髒」原因 網驚嘆:原來考試用不是吹噓的

鴨舌帽、口罩、墨鏡包緊緊,畫面中黑衣人到北市某藥局,想一次領3個月的管制安眠藥,因為形跡可疑,藥師立刻報警,並通報藥師群組。

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文靜說,「我們就覺得說還蠻奇怪,尤其是因為沒有健保卡,對我們藥局來講,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過卡,也沒辦法去確認他的就醫紀錄,所以我們有藥師已經在網路這樣講,到下午才看到新竹也有,就擔心是不是一路往北」、「我目前看到的兩個處方箋,是一樣的,但是其他處方箋不一樣,就不曉得沒有看到,然後苗栗監視器那邊的截圖,跟台北這邊監視器截圖,兩個是不一樣。」

持偽造身分詐領安眠藥!北桃竹苗11藥局受害

一查發現受害藥局不只一家,做案手法如出一轍,同一人拿著偽造處方箋、機票和郵局申辦健保卡收執聯,謊稱健保卡遺失補辦中,因為要出國急需3個月安眠藥,還會先打電話到藥局,問是否有庫存,從台北到桃園、新竹、苗栗都有類似案件。

同樣全身包緊緊,不過處方箋太粗糙,被藥師一眼識破,新竹受害藥局表示,「那個處方箋也印的很粗糙,我是跟他說我現場沒有,感覺背後可能有集團控制這樣。」

持偽造身分詐領安眠藥!北桃竹苗11藥局受害

新竹兩家得手、兩家失手,有藥局懷疑是集團犯案,因為外觀上有長髮,也有短髮犯嫌,目前統計北部地區,已經有11家診所受害,預估已經詐領200~300顆安眠藥,公會表示地下銷售,光是一顆就能賣到50~200元不等,但是否有轉賣,警方還在追查。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表示,「甚至有一間已經給出所謂的管制藥,那有其他間馬上機警發現,並且阻擋下來。」

這也是公會首度遇到如此密集行騙案例,現在領取管制藥,也會要求藥局更嚴格審核證件,以免讓不肖人士繼續行騙犯案。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G要求登入「錄影自拍」驗證真人身份 用戶氣炸:說好不搜集臉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