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離譜! 拒繳3千萬罰鍰還脫產上億房產 七旬婦遭管收

花蓮有一名70多歲的周姓老婦人,因從事保險會計工作出身,熟悉相關稅務和法令,竟然虛設公司,開出面額共11億假發票,還收購人頭逃漏稅,被查出需繳納3千多萬稅金和罰鍰,但她立刻將上億房產脫產,口口聲聲說沒錢,卻又放高利貸,行政執行官向花蓮地院聲請管收獲准。

更多新聞: 盛唐中醫違規用藥害女患者病逝 臨死前仍等無賠償

身穿背心,一頭灰白髮,步伐緩慢,周姓阿嬤涉嫌賣假發票,還拒繳3000多萬欠稅,在執行署人員陪同下,將執行管收3個月。

71歲周姓阿嬤,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列管的滯欠大戶,從2000年開始,開設十幾家虛設的保險代理人公司,販賣高達11億元假發票,從中抽15~20%佣金,還收購668位人頭,擔任幽靈員工和股東,分散所得,就是為了逃漏稅捐,欠稅加罰鍰共欠3860萬。

實在太離譜! 拒繳3千萬罰鍰還脫產上億房產 七旬婦遭管收

執行署傳喚周姓阿嬤多達21次,她供稱沒錢繳稅,都靠老年金生活,卻被調查出,她私下從事高額利息放款,還會到債務人家中,凶狠討債,放款金額約370萬。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說,「這個周姓義務人她是會計保險出身,那為了分散所得,她又在我們花蓮地區,收購了非常多的人頭,高達668位來分散她的這些營利所得,來規避她個人的綜合所得稅」、「她的這個11億元假發票案,遭檢調單位查獲之後,她就火速將她名下8棟房屋9筆土地全部處分,甚至將帳戶裡面高達2230萬的現金,全部提領一空。」

實在太離譜! 拒繳3千萬罰鍰還脫產上億房產 七旬婦遭管收

周姓阿嬤發現東窗事發,一個月內就把名下財產全都脫手,包括價值上的17筆不動產,以及提光戶頭2千多萬現金,而且拒絕提出清償計畫,執行官依法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將他送往看守所,執行管收三個月,但不能減免納稅,如果三個月內,周姓婦人堅持不繳,就得繼續待在看守所。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Man Power!遊覽車拋錨卡陸橋後方動不了 「警化身浩克徒手推」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