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違規用藥害女患者病逝 臨死前仍等無賠償

台中盛唐中醫,去年(2020年)8月爆發違法使用鉛丹、硃砂入藥,導致40多名病患集體中鉛毒。今年(2021年)11月2日,其中一位乳癌病患不幸病逝,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還等不到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的賠償,這讓其他的病患憤怒又感慨。

更多新聞: 愛妻宣布懷孕後首現身 準爸爸黃子佼幸福滿滿 侯友宜也祝福

盛唐中醫鉛中毒,害死人,11月2日,1名鉛中毒的女病患不幸病逝,這個消息,讓其他也是鉛中毒的患者,既憤怒又哀傷。

何小姐和張姓死者同樣是癌症病友,兩人都在西醫治療告一階段後,轉為中醫調養,一起求助盛唐中醫,何小姐院長呂世明卻在病患不知情的狀況下,以鉛丹入藥,導致毒害纏身,最讓人感慨的是,張姓死者直到最後一刻,都沒等到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的任何賠償。

盛唐中醫違規用藥害女患者病逝 臨死前仍等無賠償

何小姐說,「急診住院之後,醫生幫她抽腹水,可是這一住院,就愈來愈嚴重,每況愈下」、「我這4個月來,我看遍了心臟科、神經內科、耳鼻喉科、骨科,我們在痛的時候,那種痛是沒有辦法形容的。」

盛唐中醫的院長呂世明後來改名為「呂志霖」,因違反《醫師法》及《藥事法》,執業證照被廢除,至今沒有提出任何賠償,也沒有正式向病患道歉,總計有40多名被害者,依然飽受鉛毒之苦。

盛唐中醫違規用藥害女患者病逝 臨死前仍等無賠償

被害人委任律師羅永安表示,「病患沒有受到合理的賠償,這個部分本來就是應該受到重視,毒物長期存留在他們體內,逐步釋出,所產生的危害,這是一輩子的。」

受害者當中,還包括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議員張彥彤父子,2020年底,台中地檢署將涉案的呂志霖等3名醫師,提起公訴,目前刑事和民事賠償的部分,都在台中地方法院審理中。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子翔、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Man Power!遊覽車拋錨卡陸橋後方動不了 「警化身浩克徒手推」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