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  民宅驚傳爆炸聲響 玻璃全碎.鄰居嚇傻

周三晚上六點多,宜蘭羅東一處公寓四樓傳出爆炸聲,屋內兩名男子身上多處撕裂傷,其中一人手腕被砸斷,幸好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原本以為,兩人是因為氣爆,或是收到炸彈包裹,沒想到竟然在屋內找到自製爆裂物,目前正在釐清發生爆炸原因,以及為何會有爆裂物。

更多新聞: 4月二度入監 孫道存攝護腺癌病逝 享壽72歲

車庫鐵門被推開,兩名男子急忙跑出來,一人連上衣都還來不及穿,沒多久,消防人員和警方,也從房內衝了出來,一群人如此緊張,全是因為兩名男子在屋內,被突如其來的爆炸給炸傷。

宜蘭羅東分局偵查隊長吳文榮說,「周姓男子他雖然意識清醒,但是因為左手腕斷掉,還有臉部受傷,所以需要轉診到台北某家醫院來救護,啊他另外一名在場的黃姓友人,他四肢還有肺部有灼傷,目前在醫院住院觀察中。」一人左手腕遭炸斷,一人四肢受傷,傷者家屬接獲通知,立刻趕到醫院,還好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碰!  民宅驚傳爆炸聲響 玻璃全碎.鄰居嚇傻

週三晚上六點多,宜蘭羅東這處公寓四樓,突然傳出爆炸聲響,窗戶玻璃碎片掉滿地,住家門前還留有沾滿血跡的衛生紙,附近居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了一大跳。

附近居民表示,「砰一聲然後,後來玻璃就整個碎落掉到地上,然後裡面的住戶就跑出來,就說他手斷掉了,另外一個又跑下來,兩個人都20幾歲。」最初以為兩名男子是因為氣爆或是收到炸彈包裹,才會受傷,沒想到警方在現場發現自製爆裂物。

碰!  民宅驚傳爆炸聲響 玻璃全碎.鄰居嚇傻

宜蘭羅東分局偵查隊長吳文榮說,「現場有製造手法非常粗糙的爆裂物,相關證物由刑事局帶回鑑定成分,本案初步認定,是因為民眾不慎引起所致,並非集團性的恐攻事件。」為何會有爆裂物,是誰製作的,左手被炸斷的男子,並非屋主,這起爆炸,還有許多疑點得一一釐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孫道存戀上「同學女兒」 娶小32歲嫩妻 破產還開名車住豪宅 催生禁奢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