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支F16V作戰聯隊成軍 換裝大改良可加掛最新響尾蛇飛彈

我國第一支F16V聯隊成軍,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嘉義空軍基地主持接裝典禮,還登機檢閱裝備,總統表示,今天的接裝是空軍歷史的新頁,除了國防戰力更堅強、航太科技提升,也代表台美關係再進展。AIT處長孫曉雅也親自出席,和總統在F16戰機前留下合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要藍營別再追思丟失政權的「崇禎皇帝」 馬英九:這問題值得我回應?

F16V戰機翻轉秀戰力,高難度動作一氣呵成。我國空軍的絕佳戰技,呈現F16V升級後的優越性能,台灣第一支F16V作戰聯隊的接裝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三軍統帥登上大閱官車,進行地面校閱。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接裝的F-16V,更是強化了戰機的匿蹤性,遠距增知視距外作戰的能力,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應現代戰爭的型態。」

我第一支F16V作戰聯隊成軍 換裝大改良可加掛最新響尾蛇飛彈
這回鳳展專案將141架F16A/B,升級為F16V,2026年前還有66架全新F16V交機,累積207架,將成全球最多。這回F16V最大改良,是換裝AESA相位陣列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且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還可掛載最新一代的響尾蛇飛彈。除了讓國防戰力更堅強、航太科技再提升,也代表台美友誼再進展。
我第一支F16V作戰聯隊成軍 換裝大改良可加掛最新響尾蛇飛彈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台美雙方的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的再進展,更代表台美夥伴關係的堅定承諾,我相信只要堅守民主自由價值,一定會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就在中國頻頻侵擾台灣之際,AIT處長孫曉雅親自出席F16V接裝典禮,特別和蔡總統在戰機前拍照,以行動呼應美國高層官員一再強調的,會確保台灣擁有自衛能力。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綁大選2018曾造成大混亂 李進勇:選務人員「沒死就好加在」